你真是个购物狂!
沪江英语 2019-11-19 11:24
每年一到换季,翻翻衣柜,你会不会也轻声对自己说一声:“噢,我缺衣服了”呢?早上起床,风一吹,你会不会也想着:噢,它在提醒我该买衣服了?
当然啦,女生的世界就是买买买!今天给大家带来一小段对话,看看怎么用英文表达购物狂。
Kate: Hey Mary! Look at my new skirts! Are they beautiful?
嘿,玛丽!看看我的新裙子!它们是不是很漂亮呢?
Mary: Yes, they are. You went shopping again?
是的,很漂亮。你又去购物了?
Kate: Ahem...Yeah...But they gave 20% discount for cash payment. So I can get these skirts more cheaper.
嗯......是的......但是用现金付款,他们给我打八折。所以我可以更便宜地买到这些裙子。
Mary: Oh, you're such a shopaholic! You need to make some control.
噢,你真是个购物狂!你需要克制一下。
Kate: I have told myself thousand times not to go shopping. But these skirts are really cute.
我已经告诉自己几千遍不要去购物了。但是这些裙子真的很可爱。
Mary: Okay, listen to me. You need to find a new hobby which can help you not think about shopping.
好,听我说。你需要找个新的爱好,一个可以帮你不再想去购物的爱好。
Kate: Okay, I will. I promise.
好吧,我会的,我保证。
来,又到了划重点的时刻了!
shopaholic 购物狂
E.g You are such a shopaholic!
你真是个购物狂!
注释:-aholic表示“沉迷于....者”
比如说,workaholic表示”工作狂”; alcoholic表示”酒鬼”。
那么,还有什么可以表示购物狂的呢?
Mary: What's up, Mike? You look a little tired.
怎么了?你看起来有点累。
Mike: I just went shopping with Kate. My girlfriend is a mall rat. You know that too.
我刚和凯特去购物。我的女朋友是个购物狂。你也知道这点。
看看上面的小对话,都知道怎么用英文表达购物狂了吗?
(来源:沪江英语 编辑:yan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