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Learning English 英语教学

今日短语

 

PS 信件结尾的 “又及,附言”

 

今日短语

“PS” 是 “postscript” 的缩写形式。“Postscript” 来自拉丁语 “post scriptum”,意思是 “又及,附言”。人们在电子邮件或书信的末尾用以 “PS” 开头的句子来提供或补充与邮件主题无关的信息。如果在第一条 “附言” 后,还有要补充的其它内容,则可以在 “PS” 前再加上一个 “P”,写成 “PPS”,依此类推。注意:“PS” 后补充的内容通常是无关紧要的额外附加信息。

例句

PS We’ve run out of coffee.
又及:我们的咖啡喝完了。

PPS You know that Derek gets upset when he doesn’t have a coffee.
又及:你知道的,德里克不喝咖啡会不高兴的。

PS I’ve left the document you requested on your desk.
附言:我把你要的文件放在你桌上了。

本文相关阅读
5afa4b8da3103f6866ee8715

ASAP 尽快

5afa4b8da3103f6866ee8715

A/the biting wind 刺骨的寒风

5afa4b8da3103f6866ee8715

The hungry swans 饥肠辘辘的天鹅

人气排行
Copy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