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Learning English 英语教学

你问我答

 

辨析表示 “单独的” 词语:individual、standalone、sole

Play audio file

内容简介

听众 Sawyer 想知道单词 “individual、standalone” 和 “sole” 之间的区别。虽然这三个词语的意思有相似之处,但实际的用法却不同。“Individual” 强调 “整体中的个体”;“standalone” 强调 “不依赖、依靠其它事物而独立运行的”;“sole” 则强调 “没有其它同类的人或事物,唯一的,单一的”。本期节目讲解这三个形容词的意思和用法。

欢迎你加入并和我们一起讨论英语学习的方方面面。请通过微博 “BBC英语教学” 或邮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的邮箱地址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文字稿

(关于台词的备注: 请注意这不是广播节目的逐字稿件。本文稿可能没有体现录制、编辑过程中对节目做出的改变。)

Jiaying
大家好,欢迎收听 BBC英语教学的 “你问我答” 节目,我是佳莹。这档节目帮助听众朋友们解答有关英语语言和英国文化方面的问题。本期节目的问题来自听众 Sawyer,由我的同事来代读他的问题。

Question
Dear BBC Learning English:

Could you please give us a brief lesson on the difference between the following words? They are ‘individual’, ‘standalone’, and ‘sole’. Thanks a lot.

Sawyer

Jiaying
听众 Sawyer 想让我们简单地讲解一下这三个词语之间的区别。“Individual、standalone” 和 “sole” 在翻译成汉语后都可以表示 “单个的”,不过它们的意思和用法却不同。

我们先来看 “individual”。“Individual” 可以作形容词使用,它强调整体中的个体或者群体中的个人,主要有三个意思。第一:“individual” 可以表示 “个人的、单个的”。我们来听一个例句。在下面这句话中,形容词“ individual” 的意思是 “单个的”。

Example
The company will recall their products on an individual basis to ensure each customer gets the appropriate amount of compensation.
(这家公司将根据单个案例的情况来召回他们的产品,以确保每名顾客都得到相应的赔偿。)

Jiaying
在这句话中,搭配 “on an individual basis” 当中的形容词 “individual” 强调公司将按照每个案例的具体情况来赔偿顾客的损失,而不是一次性地召回所有的产品。

接着,我们来看形容词 “individual” 的第二个意思:它可以表示 “个人的”。比如,下面这个例句的意思是:“倾听学生们的个人需求是这所学校的责任。”

Example
It is the school’s responsibility to listen to their students’ individual needs.

Jiaying
在这句话中,形容词 “individual” 突出了学生们各自的需求,而不是学生群体的整体需求。

形容词 “individual” 的第三个意思是:它可以用来称赞某个人的性格特质、做事方式、风格等等 “有个性,与众不同”。在下面这个句子当中,形容词 “individual” 的意思是 “独特的”。

Example
I love this singer! She is not only incredibly talented, but true to her individual style.
(我太喜欢这名歌手了!她不仅才华横溢,而且还忠于自己与众不同的风格。)

Jiaying
这句话的说话者喜欢这名歌手的原因是:她忠于自己的 “individual style(与众不同的风格)”。形容词 “individual” 强调歌手的风格独特,有个性,不随大流。

说完了 “individual”,我们来讲解形容词 “standalone” 的意思。“Standalone” 强调某物不依赖、不需要其它事物的支持。我们多在谈论与计算机和科技有关的话题中使用 “standalone”,它表示 “硬件、软件、应用程序等等是可以独立运行的”。我们来听一个和应用程序有关的例句。在这句话中,形容词 “standalone” 表示 “可独立运行的”。

Example
The tech company is launching a standalone fitness app this winter.
(这家科技公司将于今年冬天推出一款可独立运行的健身类应用程序。)

Jiaying
在这句话中,形容词 “standalone” 表示 “应用程序不依赖其它功能的支持就可以独立脱机运行”。

说完了形容词 “individual” 和 “standalone”,接着,我们来看 “sole”。“Sole” 作形容词的时候,强调除了这个人或事物以外,再也没有其它与之相同的类型。我们常用 “sole” 来表示 “唯一的,仅有的”。来听一个例句,句子的意思是:“药物并不是治疗心理问题的唯一解决办法。” 

Example
Medication is not the sole solution to mental health problems.

Jiaying
在这句话中,形容词 “sole” 的意思是 “仅有的,唯一的”。所以,这个否定句强调除了药物以外,应该还有其它的用来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

为了加深对这个词语的理解,我们再来听一句话,这句话也用形容词 “sole” 表示 “唯一的”。

Example
When her husband passed away, Wang Jing became the sole owner of the property.
(在她丈夫去世后,王静成为了这个房产的唯一所有者。)

Jiaying
在这句话中,形容词 “sole” 的意思是 “唯一的”,突出强调了除了王静以外,没有其它人拥有这个房产的所有权。

以上我们讲解了形容词 “individual、standalone” 和 “sole” 之间的区别。我来简单地总结一下讲过的内容:“individual” 作形容词使用的时候,意思是 “单个的;个人的;独特的”,强调整体中的个体或者群体中的个人。“Standalone” 多用在谈论与计算机和科技有关的话题中,表示 “硬件、软件、应用程序等可以独立运行的”。“Sole” 的意思是 “唯一的,仅有的”,它强调除了所描述的对象以外没有其它相同类型的人或事物。

如果你在英语学习中也遇到了问题,欢迎你把问题发送到我们的邮箱,邮箱地址是: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你也可以通过我们的微博 “BBC英语教学” 与我们进行交流和互动。谢谢收听 “你问我答”,我是佳莹。下次再会!

下载

下载文字稿

下载音频

人气排行
Copy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