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Learning English 英语教学

你问我答

 

全面解析多义词 “pitch”

Play audio file

内容简介

听众 Victor 想知道多义词 “pitch” 的不同含义,以及这些含义的来源是否有联系。单词 “pitch” 集不同的词性和用法于一身:名词 “pitch” 除了可以指 “运动场地” 和 “推销用语” 以外,还可以表示 “音调” 和 “事情的力度”;动词 “pitch” 可以表示 “投、扔” 的动作,它也有 “劝说、游说” 的意思。本期 “你问我答” 全面解析多义词 “pitch” 及其部分用法的来源。

欢迎你加入并和我们一起讨论英语学习的方方面面。请通过微博 “BBC英语教学” 或邮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的邮箱地址是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文字稿

(关于台词的备注: 请注意这不是广播节目的逐字稿件。本文稿可能没有体现录制、编辑过程中对节目做出的改变。)

Jiaying
大家好,欢迎收听 BBC英语教学的 “你问我答” 节目,我是佳莹。这档节目帮助听众朋友们解答有关英语语言和英国文化方面的问题。本期节目的问题来自 Victor,由我来代读他的问题。

Question
您好。我想请问一下,“pitch” 这个词都有哪些含义,诸如它可以表示 “球场”,又可以表示 “宣传” 以及其它的词义。这些词义之间是否有联系?谢谢!

Victor

Jiaying
听众 Victor 想知道多义词 “pitch” 有哪些含义,以及这些词义之间是否有联系。

单词 “pitch” 可以表达的意思不止一个,有关这个词的词源以及各个词义之间是否有联系,人们是众说纷纭。目前,相对确定的一个说法是:单词 “pitch” 来自古英语,它的意思原本是 “用力地扔、投、抛掷物体”。在现代英语中,“pitch” 被引申为 “投、掷” 这个动作。我们来听一个用动词 “pitch” 表示 “投掷” 的例句。

Example
She picked up a shell from the beach, and pitched it towards the sea.
(她从沙滩上捡起一块贝壳,抛向了海里。)

Jiaying
人们还常用 “pitch” 来描述棒球等运动中的选手 “投球” 的动作,比赛中的 “投球手” 就叫做 “pitcher”。我们来听一个例句,句子中的动词 “pitch” 具体表示 “投球”。

Example
Wow, that was fast! Charlie just pitched at 90 miles per hour!
(哇,真快!查理刚刚的投球速度高达每小时90英里!)

Jiaying
Victor 在问题中提到,单词 “pitch” 还可以用来谈论和宣传有关的话题。“Pitch” 作动词时的确可以用在谈论和销售、宣传有关的话题中,意思是 “劝说、游说,竭力说服他人做某事”,就像向他人 “投、扔” 自己的想法一样,以吸引他人的注意。不过,“pitch” 的这个含义究竟是否来自于前面提到的 “投掷” 的意思,有多种不同的版本,但希望这个版本的解释有助于大家理解 “pitch” 表示 “劝说、游说” 时的含义。我们来趁热打铁,听一个例句。

Example
I tried to pitch an idea to my boss this morning, but she didn’t have time to listen.
(我今天早上尝试向老板提出一个想法,但她当时没时间听我讲。)

Jiaying
在和销售有关的话题中,“pitch” 也可以作名词使用,指 “推销、推销用语”。“A pitch” 就可以理解成某人为了吸引他人购买产品、使用某项服务或接受某个想法时说的一段推销行话。比如:“an elevator pitch(在电梯中向人推销服务、产品或想法时说的一段话)”;“a sales pitch(销售用语)”。我们来听一个例句,句子中 “pitch” 的意思是 “推销”。

Example
One of the keys to a successful sales pitch is engaging your audience during a short period of time.
(成功推销的关键之一是在短时间内吸引住观众。)

Jiaying
以上讲了单词 “pitch” 可能来自古英语,它曾经表示 “用力投掷物体” 的动作。其实,还有资料表明,单词 “pitch” 是从旧时表示 “煤焦油” 的一个词演变而来的,现在我们可以用它来表示 “黑色的沥青”。比如:“Traditionally, wooden boats were sealed with pitch.(根据传统,木船是用沥青密封而成的。)”

在现代英语中,我们可以用包含 “pitch” 的合成形容词 “pitch-dark” 或者 “pitch-black” 来形容事物、环境像沥青一样 “一片漆黑”,来听一个例句。

Example
When I left the office the other day, it was already pitch-black outside.
(那天我离开办公室的时候,外面已经一片漆黑。)

Jiaying
目前,我们没有足够的资料来证明 “pitch” 的其它含义究竟来自何处。但我们还是来补充几个 “pitch” 的常见用法,从而帮助大家扩充对这个词语的理解。

第一:“pitch” 作名词时,可以用来表示 “声乐中的音调,音高”。来听一个用 “pitch” 表示 “音高” 的句子。

Example
I am bad at singing. I'm never on the right pitch.
(我唱歌不好听。我的音高从来都不准。)

Jiaying
第二:我们也可以用 “pitch” 比喻 “事情的力度、程度”。来听一个用 “pitch” 表达这个意思的例句。

Example
The audience reached fever pitch when the e-sports gamer won.
(当电子竞技的玩家获胜时,场上观众的情绪达到了最高点。)

Jiaying
第三:Victor 在问题中还提到,“pitch” 也有 “球场” 的意思。没错,名词 “pitch” 也可以指 “运动场地”,尤其是 “足球场”。我们来听一个例句。

Example
The farm was the size of three football pitches.
(那家农场的面积有三个足球场那么大。)

Jiaying
好了,对单词 “pitch” 的意思、用法以及这些词义之间的联系,我们就讲到这里。我们先追溯了 “pitch” 的两个词源,然后在节目的后半部分补充了 “pitch” 的另外三个常见的用法,我来简单地总结一下:

第一:“pitch” 在古英语中表示 “用力地扔、投、抛掷物体”。在现代英语中,动词 “pitch” 指棒球等比赛中运动员 “投球” 的动作。动词 “pitch” 也有 “劝说,游说某人” 的意思,作名词时指 “推销,推销用语”。

第二:“pitch” 可能来源于旧时一个表示 “煤焦油” 的词语,所以在现代英语中,“沥青、柏油” 用英语说也是 “pitch”。我们常用 “pitch-dark” 或者 “pitch-black” 来比喻 “事物是漆黑的”。

我们还补充了单词 “pitch” 在现代英语中三个比较常见的用法。名词 “pitch” 可以表示 “音调,音高”,也指 “事情的力度、程度”,它还可以指 “运动场地”。

如果你在英语学习中也遇到了问题,欢迎你把问题发送到我们的邮箱,邮箱地址是:questions.chinaelt@bbc.co.uk 你也可以通过我们的微博 “BBC英语教学” 与我们进行交流和互动。谢谢收听 “你问我答”。我们下次再会!

下载

下载文字稿

下载音频

人气排行
Copyrigh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