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QA of the Week

Parting phrases 常用告别语

"请问 take good care of 可以用什么短语或者用法替代?感觉这个短语要被用烂了!"

小Song还很Young,Sina weibo

英语里有些常用告别语的确出现的频率很高,这是习惯所致,无可厚非。不过借着小宋提出的话题我们可以对英语里的一些常用告别语来一次小盘点。

Take good care of... 意思是好好照顾,与其相近的短语就是 look after,所以这是一个最方便的替代表达。在你不想用 take care of ... 的时候,你就可以说 look after ... 比如照顾孩子 look after the kids,照看房子 look after the house,等等。

本期节目通过几个不同的情境对话为大家介绍一些常用的告别语。比如 keep warm,rest up,take it easy,drive safely 等等。

如果你在学英语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请在微博上给我们留言 @BBC英语教学 或发邮件到 questions.chinaelt@bbc.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