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伯顿将留名星光大道 毗邻前妻泰勒

伯顿将留名星光大道 毗邻前妻泰勒

今年是《埃及艳后》面世50周年。

已故著名威尔士影星理查德·伯顿(Richard Burton)将会在好莱坞著名的星光大道上留名,他的那颗留名之星将会紧挨与他有过两次婚姻的已故著名影星伊丽莎白·泰勒的那颗星。

在3月1 日 - 威尔士的圣戴维斯(St David's Day)国庆日,伯顿的那颗星光大道之星将会向世人揭幕。

之前《西部邮报》(Western Mail)的组织了公众请愿活动,而且这也正值伯顿与泰勒合演的著名影片《埃及艳后》50周年之际。

目前已有超过2400位著名艺人在星光大道上留名,其中威尔士名人有雷·米兰德(Ray Milland)、安东尼·霍普金斯爵士(Sir Anthony Hopkins)以及汤姆·琼斯(Tom Jones),但是伯顿的名字一直无缘星光大道。

现在,好莱坞商会宣布伯顿将会获得星光大道的追加留名。

负责《西部邮报》请愿活动的琼斯·埃文斯教授(Prof Dylan Jones-Evans)表示对此感到高兴,他说,“我们希望让留名更加有标志性,因为今年是《埃及艳后》面世50周年。”

他还表示,“如果要让伯顿在星光大道上留名,那么所有的威尔士人都会希望在圣戴维斯日举行仪式。”

皇家威尔士音乐和戏剧学院的院长伯丁表示,“伯顿仍然是威尔士最有名气的人士之一。”

该学院还以伯顿的名字命名了一个剧院,伯丁说,“我们是理查德伯顿剧院的所在地,能激励新一代的演员,我们为此感到自豪。”

伯顿与泰勒

另外,好莱坞商会的马丁内斯(Anna Martinez)表示,他在泰勒之星旁边为伯顿找到了最好的位置。

她说,“他们多年来长期相爱,并曾有过两段婚姻关系。因此我们认为应该把他们两人的留名安排在一起。”

有记者指出,美国人都因为《埃及艳后》这部影片以及伯顿和泰勒的情侣关系才对他熟知的。

伯顿是一位受过牛津大学教育的矿工之子,他在刚遇到伊丽莎白·泰勒的时候,曾经是莎士比亚戏剧演员,但是那时泰勒已经是著名好莱坞影星。

之后无论是台上还是台下,两人都成为当时世界上名气最大的情侣,并在多部影片中合作。两人的首段婚姻在1974年以离婚收场。第二年,两人又复婚,但是这一短婚姻则持续到来年夏季。

伯顿曾经七次获得奥斯卡提名,但是却一直无缘获奖。他在1984年因为脑溢血而离开人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