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伦敦奥运火炬盆获“南岸艺术奖”

伦敦奥运火炬盆获“南岸艺术奖”

伦敦奥运主火炬荣获“南岸天空艺术奖”最佳视觉艺术奖。

犹如众多铜花瓣般的伦敦奥运火炬盆(The Olympic Cauldron),因其别出心裁的设计刚刚荣获伦敦“南岸天空艺术奖”(South Bank Sky Arts Awards)中的视觉艺术奖。

作为伦敦奥运主会场设计中的点睛之笔,托马斯·海瑟维克(Thomas Heatherwick)的设计在评奖过程中击败特纳奖提名艺术家保罗·诺波尔的奥运自行车馆设计。

与此同时,最新007电影《天降杀机》(Skyfall)也击败诸多竞争对手赢得本年度“南岸奖”的最佳电影奖。

BBC2台的电视剧节目包揽了最佳电视剧奖提名,而BBC的改编莎翁连续剧《虚妄之冠》(Line of Duty and The Hollow Crown)获奖。

南岸奖

今年是第17届年度南岸艺术奖颁奖。

这一奖项的设置目的是定期庆祝和表彰在英国文化各方面表现突出的项目与个人。

南岸奖共分喜剧奖、文学奖、戏剧奖、舞蹈奖、电影奖等12大奖项。

除最佳电视剧奖之外,BBC2台描述伦敦奥运筹备工作的讽刺连续戏剧《2012》也获得最佳喜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