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女性文学奖初选 曼泰尔历史小说入围

女性文学奖初选 曼泰尔历史小说入围

希拉里·曼泰尔2009年获英国主要文学大奖“布克奖”。

英国作家希拉里·曼泰尔有可能成为英国文学和写作领域三大奖评选均夺冠的第一人。

她去年拿到“布克奖”(Booker Prize),今年1月获得“咖世家年度最佳书籍奖”(Costa Book of the Year),现在又获提名角逐“女性文学奖”(Woman's Prize For Fiction)。

她已经是第一位两次获“布克奖”的女作家,以及第一位在有生之年两度摘取“布克奖”桂冠的英国作家。

籍以进入该奖初选入围的是她的新作,历史小说《Bring Up The Bodies》(暂译《养育躯体》)。与之竞争的19部其他候选作品中包括其他人的六部处女作和两名获奖作家的新著。

“女性文学奖”评奖结果将于6月5日揭晓。

历史题材

曼泰尔这部获提名的历史小说是一套以英王亨利八世(Henry VIII)的顾问托马斯·克伦威尔(Thomas Cromwell)的三部曲中的一部。

这个奖原名“奥兰治奖”(Orange Prize),奖金三万镑,已经进入第18年。

改名前“奥兰治奖”由手机通信公司Orange根据为期17年的赞助合同提供资金。

今年的评奖资金来自私人赞助,捐款人里包括前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夫人谢丽·布莱尔(Cherie Blair)、企业家玛莎·莱恩·福克斯(Martha Lane Fox) 和作家裘安·特奥洛普(Joanna Trollop)。

私人赞助

这次的候选人里最年轻的是25岁的以色列作家Shani Boianjiu。她的入围作品《The People of Forever Are Not Afraid》取材于她本人在以色列军队服役的经历。

评选委员会负责人、女艺人米兰达·里查德森(Miranda Richardson)承认,把140多部参选作品筛选而成20部初选入围名单是一项令人人生畏的工作,下一阶段的筛选或许将更困难。

最后的入围名单将于4月16日宣布,颁奖仪式定于6月5日在伦敦泰晤士河南岸的 Royal Festival Hall 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