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喜剧慈善”拿大主教开涮被投诉

“喜剧慈善”拿大主教开涮被投诉

“喜剧慈善”至今已募集7500万英镑善款。

“喜剧慈善”(Comic Relief)募捐节目里拿“憨豆先生”阿特金森装扮成坎特伯雷大主教来串场,已经让BBC收到超过2200件投诉。

在当晚临近九点的节目串场里,“憨豆先生”阿特金森(Rowan Atkinson)扮成了坎特伯雷大主教,并且拿流行男生组合“单向乐队”(One Direction)和耶稣的信徒做比较。

他在表演过程中称,祈祷“啥用也没有”。

BBC为此发表的一份声明说,该串场片段“为的是好玩和增强娱乐性”,并表示“我们并不想有意进行冒犯”。

在这些投诉中,有将近四分之一认为这个节目就是对宗教的不敬,而剩余的投诉则针对该节目的语言欠妥。

接受投诉后,目前该节目串场片段已从BBC网络节目重播工具的iPlayer里删除。

此次“喜剧慈善”募捐当晚,BBC总共收到了约3000件投诉。

总共有1220万观众收看了该晚的节目,其它投诉则针对当晚播出的其它节目,如颇受欢迎的系列剧《呼叫助产士》(Call The Midwife)。

BBC的声明表示,“喜剧慈善”向来以“在播出感人的募捐短片同时,在喜剧层面上不断挑战底线”。

该声明说:“把持好该节目的语言、定位和内容对我们极其重要……任何观众如果感到被冒犯了,我们表示道歉。”

众多英国明星参与了此次“喜剧慈善”25周年的募捐之夜。

当晚其它的喜剧片段还包括《未知元素》节目创始人西蒙·考威尔拒绝评委威廉姆斯示好,并说另外一位评委沃尔士“只愿嫁给自己”,另外主演《办公室》大获成功的杰莱斯(Ricky Gervais)为了一首推广种族平等、但让人作呕的单曲,让该剧的布兰特(David Brent)重新现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