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最火博物馆排名 大英博物馆居第三

最火博物馆排名 大英博物馆居第三

卢浮宫去年的参观人数大增主要归功于该馆新开辟的伊斯兰艺术展馆。

法国巴黎的卢浮宫(The Louvre)成为2012年全球参观人数最多的博物馆。

根据《艺术报纸》(the Art Newspaper)发表的年度统计,去年有970万人造访卢浮宫,比2011年的人数多了100万。

美国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New York's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排名第二。

英国伦敦的三个博物馆分别名列第三、第四和第五位。

2012年最受欢迎的展览是在日本东京大都会艺术博物馆(Tokyo's Metropolitan Art Museum)举办的荷兰绘画大师作品展。

这次展览展出的来自荷兰莫瑞泰斯(Mauritshuis)皇家美术馆的名画在2012年6月至9月吸引了10,500名参观者。

其中,最著名的作品是荷兰绘画大师约翰尼斯·维米尔的《 戴珍珠耳环的少女》(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

非凡的一年

卢浮宫在2007年以来一直领跑年度最受欢迎博物馆排名榜,去年的参观人数大增主要归功于该馆新开辟的伊斯兰艺术展馆。

英国伦敦的大英博物馆受到奥运年的刺激,参观人数大增,排名第三。

同样位于伦敦的泰特现代美术馆(Tate Modern)由于举办英国现代艺术家赫斯特的回顾展(Damien Hirst retrospective)吸引了530万名参观者,其排名由前年的第五晋升到第四。

英国国家美术馆(The National Gallery)则由2011年的第四下降到第五。

除此以外,巴西和中国的博物馆也进入全球参观人数最多的博物馆排名榜的前2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