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丘吉尔成年后“唯一”诗作伦敦拍卖

丘吉尔成年后“唯一”诗作伦敦拍卖

英国前首相丘吉尔二战时在BBC播音室向全国发表讲话。他一战期间在军中服役时的一首诗在伦敦拍卖。

英国战时首相温斯顿·丘吉尔有很多后人称道的性格、品味和精神特质,还有不少花边趣闻,但写诗通常不在此列。

不过,他成年后写的一首诗的手稿即将在伦敦拍卖,估计成交价将达15,000英镑。

丘吉尔在学生时代有过一些诗歌,还在哈罗公学(Harrow School)诗歌竞赛中得过奖,但这次拍卖的是现在人们知道的成年丘吉尔的唯一诗作。

丘吉尔成年后“唯一”诗作伦敦拍卖

这份诗稿是人们已知成年后丘吉尔唯一的诗作。

这首诗共40行,题目是Our Modern Watchwords,据信创作于1899年或1900年,当时20来岁的丘吉尔在军中服役并随军驻扎海外。

英国桂冠诗人安德鲁·莫逊(Andrew Motion)形容这首诗很“凝重沉稳”。

Our Modern Watchwords 用蓝色蜡笔写在军用稿纸上,分四段,每段10行,结尾都是一个大英帝国军队在海外的驻扎地名,其中包括中国的威海(诗中写成 Wai-hai-wai),还有尼日利亚城市索科托(Sokoto)。

发现丘吉尔这份诗作手稿的是一位已经退休的手稿经纪人罗伊·戴维兹。

诗歌开头描写了夜幕下,阴影笼罩着海岸线,探照灯光在海面逡巡闪烁,威严的舰队的静默预示着将要爆发的战乱。

莫逊认为这首诗里可以看到英国著名诗人奥登(Auden)的影子,而拍卖行伯恩汉姆(Bonhams)指出,其中一行诗句出自苏格兰诗人沃尔特·斯考特(Watlter Scott)。

温斯顿·丘吉尔爵士1895年参军,先是随军去了古巴,次年调到印度。

他在1899年-1900年间参加了“布尔战争”(Boer W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