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著名歌手王力宏伦敦巡演即将登陆O2

著名歌手王力宏伦敦巡演即将登陆O2

王力宏接受BBC英伦网记者子川专访

著名歌手王力宏“Music –Man II 火力全开”世界巡回演唱会即将于周一(4月15日)晚登陆伦敦O2 Arena。

王力宏(Leehom Wang)是著名美籍台湾歌手、演员,出道18年来推出众多热门专辑和单曲、在《色,戒》等影片中与诸多著名导演合作,还作为导演执导过剧情长片。

周日(4月14日),伦敦巡演新闻发布会后,王力宏接受了BBC英伦网记者子川专访。

“火力全开”巡演已经到过世界上很多城市,现在第一次来到欧洲,在伦敦著名的O2演出,王力宏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王力宏表示:“很兴奋,因为这是我出道多年来第一场在欧洲举行的演唱会,是一个很新鲜的突破”。

“虽然在中国大陆和亚洲其它地方举行过很多场演唱会,但我觉得把中华文化、中文歌曲带到澳大利亚、英国这样的非华人地区,会觉得特别刺激;台下可能有的观众是一辈子第一次听到中文歌曲,这是真正的文化交流”,他开心地说。

王力宏透露,将在伦敦演唱会上演唱一些英文歌曲。

情系英伦

2012伦敦奥运会之前,王力宏作为火炬手之一,在英格兰曼彻斯特市传递了奥运圣火。

谈到这段经历,王力宏非常高兴:“很荣幸能够在曼彻斯特参与伦敦奥运火炬传递,而且其实是从那时起有了来英国开演唱会的想法”。

“亲眼看到数万华人在街头支持我传递火炬,非常惊讶,就想要来英国演出,一年之后能够实现这个承诺,我很开心”,他说。

王力宏觉得,现在有越来越多外国人关注华语音乐和电影,有很多合拍电影,音乐人之间的跨界交流也越来越多,令他感到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年代。

“以前有“韩流”、“日流”,现在再也不是各人做各人的事情,已经成为一场全球风(world pop),业界之间都有很多机会互相交流,对我来讲很新鲜很刺激“,他表示。

王力宏认为这种全球化的趋势非常好:“我也会唱英文歌,在马来西亚开演唱会的时候也唱过马来语歌;现在媒体也越来越国际化,资讯非常发达,可以听到各式各样的声音”。

英国影响

王力宏抵达伦敦后,除了坐旅游车观光游览,还特意去了英国老牌摇滚乐队甲壳虫(Beatles,或译披头士)在Abbey Road的录音室,并把模仿偶像走过路口的照片贴上了自己的Facebook和微博。

王力宏坦言,英国音乐对自己的影响非常深:“我想任何做流行音乐的人都受过很多英国音乐的影响”。

他本人除了比较欣赏甲壳虫乐队、滚石乐队(The Rolling Stones)、谁人乐队(The Who)等经典老牌摇滚乐队,还喜欢近十几年来出名的酷玩乐队(Coldplay)。

“英国在流行音乐、摇滚乐上有特别的创造力”,他说。

王力宏告诉子川,他曾经有一段时间非常迷恋英式摇滚,录制《不可能错过你》专辑的时候,还曾经特别找到屋顶很高的木质录音室,打造他喜欢的英国乐团的混音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