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初版珍本高价拍卖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初版珍本高价拍卖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初版,书中有作者本人绘制的插图和详细注释。

一册罕见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第一版在伦敦以创纪录的高价拍卖成交。

经过两名竞拍者的激烈争夺,这册初版第一次印刷的《哈利波特》小说最终以15万英镑的价格成交。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是英国女作家 JK 罗琳(JK Rowling)《哈利波特》系列的第一集;第一版书中有她自己画的插图和注释。

拍卖成交价创罗琳作品拍卖价最高纪录。

通常畅销书的第一版印数不会很多,因为出版商需要根据第一版的销量来决定后面的印数。

与这本书同场拍卖的还有其他49名英国和英联邦国家作者作品的加注释的第一版。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初版珍本高价拍卖

这是罗琳的22幅插图之一,襁褓中的哈利波特。

苏富比拍卖行举办的这场拍卖会为英国笔会(English PEN)酬得近44万英镑。

苏富比一名发言人说,在剩下最后两名竞拍者你追我赶地把价格不断往上推高时,拍卖场上变得静悄悄;其中一人通过电话叫价15万镑后,一槌定夺,全场鼓掌。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是这场拍卖会的“冠军”。亚军是作家罗德·达尔(Roald Dahl)的《玛蒂尔达》,书中有昆丁·布雷克绘制的新插图,成交价为3万英镑。

有作者注释的版本通常被认为更珍贵,因为读者能够对作品和作者本人有更深入的了解。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初版包含了22幅作者亲笔插图,以及长达43页的作者注释,其中提到《哈利波特》系列。

她还在注释中陈述了自己对第四章里关于折断的魔杖和自己拒绝删除的一段文字的想法,以及发明Quidditch比赛的背景和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