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班克斯辞世11天后绝笔小说出版

班克斯辞世11天后绝笔小说出版

班克斯的最后一部小说《采石场》出版。

英国最著名的作家之一伊恩·班克斯(Iain Banks)逝世11天后,他的最后一部小说正式出版。

今年4月,59岁的苏格兰作家班克斯被查出胆囊癌晚期,于6月9日去世。

由于预订踊跃,他的最后一部小说《采石场》(The Quarry)已经有两星期高踞亚马逊十大畅销书的排名榜上。

与此同时,爱丁堡国际图书节的组织者说,今年的图书节闭幕式上,将设有向班克斯致敬的节目。

生命的神韵

班克斯

《采石场》从男主人公儿子的角度,详细描述了癌症对身患绝症的男主人公肉体和情感方面的影响,以及他的最后日子。

班克斯在创作中把丰富的想象力与他特征鲜明的哥特式幽默极好的结合在一起,使他的作品与众不同。

由于《采石场》的主题,评论家称这是一部很“伤心”的小说,事实上这的确是班克斯的绝笔,但评论家也把它称为体现生命神韵的班克斯的最佳作品。

出版庆祝会

出版商在班克斯死后说,班克斯去世前已经收到了《采石场》的样书,所以有机会庆祝他最后一部小说的出版。

利特尔&布朗出版社说,三星期前,在收到样书后,班克斯与出版界的一些老朋友和忠实读者一起举行了庆祝新书出版的聚会。

班克斯在1984年出版了他的第一部小说《捕蜂器》(The Wasp Factory),三年后,他出版了科幻小说《菲利贝丝启示录》(Consider Phlebas)。

他的小说《乌鸦公路》(The Crow Road)在1996年被改编成广受欢迎的电视连续剧。

2008年,班克斯被《泰晤士报》评为自1945年以来最伟大的50位英国作家之一。

(编译:嵇伟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