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嘎嘎小姐高调亮相 唱响iTunes音乐节

嘎嘎小姐高调亮相 唱响iTunes音乐节

嘎嘎小姐在iTunes音乐节首场演出里玩儿新内容。

唱新的、玩儿新的,嘎嘎小姐唱响了本届在伦敦举办的iTunes音乐节。

唱满60分钟的嘎嘎小姐通过这一高调亮相再度重返歌坛一线。而就在年初,她由于臀部受伤不得已压缩了《Born This Way Ball》的巡演。

这次嘎嘎小姐站在伦敦圆屋剧场(Roundhouse)的舞台上,对着台下的歌迷说:“说我想你们了,这种说法都轻了。”

在这场向全球同步网络播出的演唱会上,嘎嘎小姐除了秉承以往风格,不断地换装外,还在节目中弄出个穿着连体衣、戴着猪鼻子的人。

观众中也不乏很给力的“粉丝”,包括阿黛尔、单向乐队成员霍兰(Niall Horan)和电视名人菲利普斯(Arlene Phillips)都现场助阵。

然而对于“嘎嘎”歌迷来讲,他们首次看到了“嘎嘎”在现场演绎她新专辑《Art Pop》里的众多单曲如《Manicure》、《I Wanna Be With You》和《Swine》。这些单曲都是嘎嘎小姐首次现场演唱。

众多现场歌迷还响应这位27岁艺人在“推特”上规定的着装要求,要么戴个猪鼻子、要么穿个垃圾袋、或奇装异服。

对此,嘎嘎小姐说:“艺术服装本来就是看现场艺术时遮体用的。”她还“警告”说,演出过程中还可能有“喷涂区域”。

但最终现场观众并没有“遭受涂鸦”,倒是台上的伴舞尽显这一风范。他们穿着连体衣、戴着猪头套和喷得乱七八糟的帆布。

迟到了半小时到场的嘎嘎小姐一亮相就扮作个“盗贼模样”。她手持一把刀,用一块黑手帕挡住脸的下半部。

在被绑在中世纪用于刑罚的大铁笼子里后,嘎嘎小姐被徐徐升起到观众头顶,并以单曲《氛围》(Aura)开场。

当唱完瞬间,嘎嘎小姐喊道:“这是怎么了,伦敦?你们为什么这么大声地喊啊,我都听不见我自己了。”

嘎嘎小姐在本场演唱的新歌都带有很强的“电子流行”印记,但她也演唱一首自己钟爱的“hip-hop”曲风的新歌《珠宝和毒品》(Jewels and Drugs)。

她喊道:“我想把我自己从这个盒子里放出来,把你们放进去……放进流行音乐里去。这就像你必须好好呆在这个盒子里,做个乖女孩。”

她接着说:“但我不想成为一个乖女孩,我想逃出这个盒子。”

本场给嘎嘎小姐助阵的嘉宾有说唱艺人Too Short 和Twista,而另一位艺人TI只能通过视频连线。嘎嘎小姐说:“这家伙真倒霉,英国海关不让他入境。”

嘎嘎小姐还在演出中透露给歌迷,她在痛苦的时候,靠的是“假发和浓妆艳抹”。

她说:“当我自我感觉不是特强的时候,我就通过化妆改头换面,扮出个另一个人的模样。别说,这招儿还挺管用。”

嘎嘎小姐说:“这就是我,一个假发下面的人。”说罢,她撸掉假发、揪掉发卡,露出满头褐色的短发。

她说:“这就是我头发真正的样子。”

然后,嘎嘎小姐试图“戳穿”所有演艺界的“各式伎俩”,她随后完全当着观众的面换假发、和换服装。对此,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但完全唱新歌也让有些歌迷不满。在曲目切换的瞬间宁静中,一个歌迷高喊:“唱一个《Poker Face》吧。”

嘎嘎小姐整晚的演唱均以新专辑曲目为主,她还身着《蜘蛛侠》“疯帽客”的衣服、叼着福尔摩斯的大烟斗在台上溜达来、溜达去。

本届由嘎嘎小姐开场的iTunes音乐节历时一个月,艾尔顿·约翰、贾斯汀·汀伯莱克、“石器时代女王”和佩丽(Katy Perry)都将悉数登场。

(编译:孙晨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