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英国称与中国达成“里程碑”电影协议

英国称与中国达成“里程碑”电影协议

中英达成电影协议,受到正在访华的英国首相卡梅伦欢迎。

英国电影协会BFI与中国方面达成一条电影协议,将允许中英联合制作的影片避开中国的限额制度。

中国影视当局的政策规定,电影院每年只能放映34部非国产电影。

该协议还同意,符合条件的联合制作影片可以从中英两国政府那里获取资金来源。

正在中国访问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对这一协议表示欢迎。他说,这对英国电影业进入每天能建造7所电影院的中国市场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中国的电影观众数量仅次于北美,为世界第二,价值16亿5千万美元,预计到2017年将增长到35亿美元。

还有预测说,中国将在10年内超过北美,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电影市场。

中国的国产电影制作也在不断增长,从2011年的558部,已经上升到去年的745部。

“里程碑意义”?

英国已经与多个国家签署了电影协议,现在与中国达成的协议得到业界的欢迎。

英国著名电影制片公司松林制片集团(Pinewood)的总裁伊万·邓利维(Ivan Dunleavy)说,这一协议为英国与中国的电影制片商提供了机会。

英国电影协会BFI的负责人阿曼达·奈维尔(Amanda Nevill)说,中国的电影观众数量之多,对于英国电影业来说,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推动增长的机会。

她还说,这个花费近10年协商谈判后达成的协议,使英方与中国的电影主管部门和制片公司紧密合作,将为英国电影业打开一扇通往巨大市场的门。

英国文化大臣玛丽亚·米勒(Maria Miller)也像奈维尔一样,把这一协议称为“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能进一步增强中英两国关系。

米勒说,她很高兴的看到两国电影业能共享美好前景,这不仅会增强中英经济关系,也将加强两国间相互的文化理解。

(编译:嵇伟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