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J.K.罗琳成英国“文学英雄”

J.K.罗琳成英国“文学英雄”

英国教育界人士努力推广扫盲和阅读。

小说《哈里·波特》的作家J.K.罗琳等10人被一个推广扫除文盲和普及阅读的慈善组织命名为“文学英雄”。

这10人中有罗琳这样的著名作家,也有在校师生、图书管理员和入狱的囚犯。

由英国的国家识字基金会(the National Literacy Trust)主办的竞赛推出这10名人士,该组织说,受到表彰是因为他们“让一代儿童成为读者”。

这10人里还包括克服疾病、语言和文化障碍取得优异英文成绩的中小学生,其中包括一名英语不是母语的华裔中学生(Lisa Yong Hui Li)。

鼓励读书

获奖者中还包括一位有诵读困难障碍的作家Henry Winkler,一名没有公布姓名的囚犯,这名囚犯参加了一个名为“读故事的爸爸”的项目,通过这个项目,监狱囚犯可以通过录音,为自己家里的孩子读故事书。

获奖者的选拔首先通过公众提名,然后由作家、企业家、演员等各界人士组成的小组评审决定的。

在这个活动举办前,一项调查认为,英国不少儿童不读书不认字,约1/5的儿童反而以阅读为耻。

这一结论让英国教育界人士深感担忧。

(编译:立行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