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为奴十二年》赢得金球最佳影片奖

《为奴十二年》赢得金球最佳影片奖

《为奴十二年》由一个被拐卖为奴的美国黑人的自传改编

由英国著名黑人演员切瓦特·埃加福特(Chiwetel Ejiofor)出演的历史影片《为奴十二年》(12 Years A Slave)赢得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奖。

这部由英国著名黑人导演斯蒂夫·麦奎恩(Steve McQueen)导演的电影改编自美国纽约人所罗门·诺瑟普(Solomon Northup)的同名自传。

诺瑟普本是一名自由的黑人,但遭人诱拐并被卖为奴,12年后才通过法律手段重获自由。

导演麦奎恩在领奖时感谢自己的妻子发现了诺瑟普的自传。

不过虽然该片获得包括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等在内的七项提名,最后却仅得到最佳影片奖一个奖项。

《为奴十二年》赢得金球最佳影片奖

《美国骗局》赢得喜剧类影片三项大奖

美国骗局

第71届金球奖颁奖典礼星期日(1月12日)晚间在洛杉矶举行,这晚最大的赢家无疑是赢得喜剧类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三项大奖的《美国骗局》(American Hustle)。

剧情类最佳导演奖获得者是《地心引力》(Gravity)的导演阿方索·卡隆(Alfonso Cuaron),最佳男主角是电影《达拉斯买家俱乐部》(Dallas Buyers Club)的主演马修·麦康纳(Matthew McConaughey),最佳女主角得主是《蓝茉莉》(Blue Jasmine)的主演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

最佳电视迷你剧/影片奖由《烛台背后》这部描写美国已故著名钢琴家李伯拉斯与他年轻的同性情人斯科特·托尔森之间的关系的电影赢得。

这部片子因内容的关系无法在美国电影院公映,因此无缘奥斯卡。但电影同时也为迈克尔·道格拉斯赢得电视迷你剧/影片类的最佳男主角金球奖。

《为奴十二年》赢得金球最佳影片奖

卡隆导演的《地心引力》取得巨大票房成功

 

 

 

 

 

 

 

《为奴十二年》赢得金球最佳影片奖

麦康纳赢得剧情类电影最佳男主角奖

 

 

 

 

 

 

 

《为奴十二年》赢得金球最佳影片奖

澳大利亚女性布兰切特赢得剧情类电影最佳女主角奖

 

 

 

 

 

 

 

《为奴十二年》赢得金球最佳影片奖

迈克尔·道格拉斯在《烛光背后》中饰演身为同性恋的美国已故著名钢琴家李伯拉斯

(撰稿/责编: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