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音乐之声》原型家庭最后成员辞世

《音乐之声》原型家庭最后成员辞世

玛丽亚·冯·特拉普一家是电影《音乐之声》中冯·特拉普一家的原型

经典好莱坞电影《音乐之声》原型家庭中的二女儿玛丽亚·冯·特拉普在美国去世,享年99岁。

玛丽亚一家在1938年逃离纳粹控制的奥地利,后曾凭其出色的歌喉在美国各地巡演。

她的继母玛丽亚所写的叙述他们经历的自传在50年代末被改编为百老汇歌舞剧,而1965年推出的同名电影更是成为多年来盛演不衰的经典影片。

与继母同名的玛丽亚在电影中被改名为路易莎。

玛丽亚的父亲格奥尔格·约翰内斯·冯·特拉普男爵是一名奥匈帝国海军军官,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作为潜艇舰长曾立下赫赫战功。

一战后作为战败国的奥匈帝国失去海岸线,格奥尔格也因此失业。

格奥尔格的第一任妻子阿加莎是英国外交官的女儿,她的祖父罗伯特·怀特海德是现代鱼雷的发明人。

家庭教师

阿加莎在1922年死于猩红热后,留下格奥尔格和七名子女。

玛丽亚·冯·特拉普是格奥尔格和阿加莎的第三个孩子,她在1926年因身体原因无法上学,格奥尔格因此为她请了一名曾上过师范学院的见习修女作家庭教师。

家庭教师玛丽亚渐渐也开始照顾其他的孩子,而格奥尔格被她对孩子们的爱所打动并向她求婚。

玛丽亚和格奥尔格在1927年成婚,她在自传中称自己虽然喜欢格奥尔格,但并不爱他,她所爱的是格奥尔格的孩子们,结婚也是为了能够继续照顾他们。她和格奥尔格后来生了三名子女。

冯·特拉普一家在30年代因陷入经济困境而开始表演生涯,1938年他们逃离奥地利,经意大利逃往美国。

40年代起,冯·特拉普一家在佛蒙特州定居,后来开始在当地经营度假村,目前这个度假村由玛丽亚和格奥尔格最小的儿子约翰管理。

(撰稿/责编: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