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英国电影业代表团首次访华寻求合作

英国电影业代表团首次访华寻求合作

中国知名导演冯小刚今年2月在英国参加BFI 电影展映活动。

英国电影业首次组团访华,参加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并与中国通航展开业务交流活动,探讨中英双方在创意领域合作事宜。

由英国电影协会(BFI)牵头组织的这个代表团12名成员包括星探、制作人、发行人、营销公司、英国电影委员会(BFC)和BBC Worldwide的代表。

BFI 国际发展战略把中国定位成英国电影业寻求海外合作的首选地区之一;双方可通过联合拍摄制作、出口、文化交流等渠道在创意、文化和商业层面推动发展。

中国目前是世界第二大电影院线市场,每年新开4000家影院,去年总票房达36亿美元。

BFI 首席行政官奈维尔(Amanda Nevill)去年12月随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与中方就签署联合摄制协定达成一致,协约即将签署。

奈维尔说,中国正迅速成为英国最重要的文化、创意产业和经济合作伙伴。

BFI 代表团4月14-18日在中国将访问部分制片厂、发行公司、投资人和摄影基地;6月份开始,英国将举办为期4个月的中国电影回顾活动,期间英国主要城市将发行和放映中国影片,公映BFI 档案馆收藏的1901-1949年间有关中国的纪录片和资料短片等。

今年一月BFI 推出“电影”(Electric Shadows)活动,并宣布与英国政府有关部门合作举办历时一年的英中电影文化和产业交流活动。

(编译:郱书 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