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摩纳哥的格雷斯》戛纳电影节上遭抨击

《摩纳哥的格雷斯》戛纳电影节上遭抨击

尼克·基德曼试演的摩纳哥王妃

电影《摩纳哥的格雷斯》(Grace of Monaco,又译《摩纳哥王妃》)成为今年法国戛纳电影节上放映的首部电影,但电影界人士对该影片的影评却不尽人意。

一位电影评论人士说,这部电影不难看、优雅、而且非常搞笑,但问题是这并不是一部喜剧。

据报,影片在周三(14日)有媒体参加的放映式上传出阵阵笑声。

好莱坞影评记者戴尔顿(StephenDalton)形容该部影片“僵化、过于表演、镜头以外的戏剧多于银幕上的情结”。

他接着说,不明白为什么可以把一部原本是这么丰富、有嚼头的题材拍成这么无味的电影。显然该影片做到了这一点。

在评论导演奥利维埃·达昂(Olivier Dahan)对这部影片的处理手法时,戴尔顿说,达昂令人无法置信地错过了每一个影片想达到的目的,浪费了几乎所有的良机。

同时,该部影片也受到了摩纳哥王室成员的批评。摩纳哥公主斯蒂芬妮公主(Princess Stephanie of Monaco)说,该影片对她父母的描写并不准确。

但也有肯定的评语,一位影评人士形容该片是“一片不受时间限制的奢华的经典”。

这部影片讲述的是在1960年代,前好莱坞影星格雷丝·凯利 (Grace Kelly)在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息影,嫁给摩纳哥国王兰尼埃三世后早年的一段故事。

影片集中描写在凯利嫁给摩纳哥国王后的头几年曾接到好莱坞著名导演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Alfred Hitchcock)的邀请,让她重出江湖。当时的凯利曾为此受到诱惑,进行过内心的挣扎。

该影片由法国知名导演奥利维埃·达昂执导。

好莱坞影星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出演凯利王妃这一角色。而饰演凯利的丈夫,摩纳哥国王兰尼埃三世的则是蒂姆·罗斯(Tim Roth)。

(编译:凯露,责编:友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