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印度导演欲拍MH370题材电影引争议

印度导演欲拍MH370题材电影引争议

尽管多国花巨资搜寻,马航MH370还是不见踪影。

印度电影导演卢佩西·保罗(Rupesh Paul)在戛纳电影节上披露,他正在拍摄一部关于失踪的马航MH370航班的电影,预计将于今年秋天拍摄完成。

马航MH370航班于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途中离奇消失,239名机组人员和乘客至今下落不明。

保罗的电影名为《消失行动》(The Vanishing Act),宣传标语是“失踪马航班机的未曾披露的故事”。

保罗在戛纳播放了一段90秒的预告片,其中有一个镜头显示,两名机组人员在机上偷偷亲吻,另一名机组人员看到后显示出愤怒的神情。

还有一个镜头显示有人正在抠动手枪的扳机。

据英国《镜报》报道,保罗拍摄此电影的灵感来源于一位尚未披露姓名的马来西亚记者。这位记者对马航客机失踪的原因有一套他自己的“理论”,并与保罗分享。

保罗随即花了20天的时间,按照这套“理论”写了一个剧本。电影拍摄的预算是350万美元。

“惊悚片”

预告片引起不少非议。批评者说,电影制作人试图哗众取宠,利用灾难题材牟利,对失踪者家属极不尊重。

但在接受电影杂志《好莱坞报道者》采访时,保罗说,这部影片“将不会影响到任何乘客的家属”。

他说:“我们的电影是一个惊悚片……人们不想看记录片,他们喜欢惊悚片。我为什么要拍一部没人爱看的电影呢?”

保罗坚持说,他并不是想发灾难财。他说:“争议会间接地帮助我们,但我们并不是要靠这个航班赚钱。”

保罗说,这部电影已经引起了很大的兴趣,尤其是在亚洲市场。

作为电影导演,保罗从来不回避争议性话题。他的第一部电影名为《我双腿之间的诱惑》。

他此次在戛纳推销的影片包括《性经3D》和《性机器的独白》。

(编译:秦川/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