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艾玛•沃特森获得文学学士文凭

艾玛•沃特森获得文学学士文凭

《哈利·波特》的三位童星丹尼尔·拉德克利夫、艾玛·沃特森和魯伯特·葛林。

因出演《哈利·波特》成名的英国女演员艾玛·沃特森(Emma Watson)结束大学学业,获得文学学士文凭。

星期天(25日),24岁的艾玛·沃特森与其他2000名学生一道在美国罗得岛的布朗大学校园里拿到学士学位。

艾玛•沃特森1990年4月15日出生于法国巴黎,后回到老家英国并进了学校。在学校期间就热爱艺术表演。

1999年,根据英国作家J·K·罗琳的畅销书《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改编的同名电影进入演员选定阶段,剧组的选角星探通过沃特森在牛津的戏剧老师找到了她,制片人也对她的信心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过8轮试镜,制片人大卫·海曼(David Heyman)告诉艾玛·沃特森、丹尼尔·拉德克利夫和魯伯特·葛林,他们已经分别获选扮演赫敏·格兰杰、哈利·波特和荣恩·卫斯理。

罗琳从沃特森第一轮试镜开始就对艾玛·沃特森表示支持。

2001年上映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是艾玛·沃特森的银幕处女作,不但打破了上映首日的票房纪录,还是2001年的电影票房冠军。

评论家称赞了三位主要演员的表演,特别是艾玛·沃特森更为突出。《每日电讯报》称她的表演“令人钦佩”,IGN网站也认为她“出尽风头”。

艾玛·沃特森因在本片中的表演获得了5个奖项提名,并最终夺得青年艺术家奖的青年女演员奖。

在2009年9月,艾玛·沃特森还在拍摄《哈利·波特》时便开始了她的大学学习生涯,期间因拍片曾数次中断学业。

在2011年 ,为了拍摄《哈利·波特》最后一集电影,她只好暂时将学业放在一边。

当时,她告诉粉丝说:“我决定暂时离开大学,以便完成《哈利·波特》,并把精力集中在我的其它专业和演艺计划上。但我还是要读完我的大学课程的,只不过会晚那么一两个学期。”

2011年,艾玛一度从布朗大学转到牛津大学,以便继续她的大学第三年的课程。但由于签约拍摄电影《壁花少年》而不得不再次延误学业。但她最终还是读完了大学四年的课程。

(编译/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