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英国电影协会新书纪录华语电影百年史

英国电影协会新书纪录华语电影百年史

BFI推出华语电影新书显示英国电影界对中国的重视

为配合“两岸三地百年电影光华”电影季,英国电影协会推出华语电影史概要,收录诸多中外知名电影人和评论家的文章。

继今年初宣布举办“2014电影年”(Electric Shadows 2014)后,英国电影协会(BFI,British Film Institute)从6月1日至10月初举办“两岸三地百年电影光华”(A Century of Chinese Cinema)大型华语电影季,在伦敦放映超过80部优秀华语电影。

与此同时,英国电影协会还推出讲述华语电影史概要的新书《Electric Shadows:两岸三地百年电影光华》。

这本图文并茂的新书收集了电影评论界一些著名作者的论文,涵盖中国、香港、台湾电影百年来的发展史。

全书记录从1930年代上海默片“黄金时代”、文化大革命时期、1980第五代导演的突破、到1990年代至今票房破纪录的“大片”的中国电影。

同时,新书还讲述了香港和台湾电影的发展,并着重分析武侠片、犯罪片等类型片的演进。

本书收录徐克、贾樟柯、冯小刚、许鞍华、关锦鹏等知名华语电影人的文章,以及英国重量级电影学者克里斯·贝里(Chris Berry)和托尼·雷恩斯(Tony Rayns)的分析。

BFI在展映电影的同时开设一个为期10周的华语电影课程,这一教育项目让英国公众有机会更加系统地了解华语电影。

英国电影协会“两岸三地百年电影光华”华语电影季将持续至10月7日,放映地点在伦敦BFI Southbank南岸电影中心。接下来放映的电影分组如下:

英国电影协会新书纪录华语电影百年史

7月:剑客、黑帮、鬼魂

从李小龙、成龙、李连杰等诸多明星出演的电影见证类型片的演变。

推荐影片:《精武门》(Fist of Fury)、《黄飞鸿》(Once Upon a Time in China)、 《醉拳》(The Legend of Drunken Master)。

8月:新浪潮

亲历一批艺术电影大师启发全球观众的过程。

推荐影片:《黄土地》(Yellow Earth)、《秋菊打官司》(The Story of Qiu Ju)、《盗马贼》(The Horse Thief)。

9/10月:新方向

投入将使你爱上华语电影的性感、 刺激、令人兴奋的电影。

推荐影片:《重庆森林》(Chungking Express)、《霸王别姬》(Farewell My Concubine)、《三峡好人》(Still Life)。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