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猫》音乐剧重临伦敦 将加入饶舌元素

《猫》音乐剧重临伦敦 将加入饶舌元素

韦伯穿上粉红上衣与音乐剧团队见记者

将在今年底重返伦敦的英国著名音乐剧《猫》(Cats)将加入饶舌(rap)的内容。

作曲家安德鲁·劳埃德·韦伯(Andrew Lloyd Webber)表示,罗腾塔格(Rum Tum Tugger)这个角色将变为饶舌“街猫”。

《猫》音乐剧是按作家艾略特(TS Eliot)的《老负鼠谈猫》(Old Possum's Book of Practical Cats)改编而成。此剧在阔别英国首都12年后将在今年12月初再次在伦敦公演。

韦伯星期一(7月7日)在有关这次公演的记者会上表示,他重读了艾略特的作品后,觉得艾略特可能是“饶舌”的创造人。

此外,他还重新编写了音乐剧中“格罗泰格的最后一战”(Growltiger's Last Stand)的内容,因为他对此“从未感到满意”。

他还说,多年来一直很想“重写”剧中的两首诗,“我不是要改变艾略特的作品,而是如果你用饶舌方式唸出来,是蛮有趣的。”

《猫》音乐剧在1981年首演,至今全球30多个国家超过5千万人看过这出剧。在伦敦公演了21年至2002年,现在于英国全国巡演。

此剧分别在1994年和2009年在香港公演;2012年8月在上海首演,该年年底至2013年初在北京跨年演出。

(撰写:叶珊 / 责编: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