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BBC信托候选主席方安兰接受议员质询

BBC信托候选主席方安兰接受议员质询

方安兰有望接任因健康原因辞职的彭定康。

有望出任英国广播公司BBC信托会主席一职的方安兰接受了英国议会议员们的质询。

方安兰(英文名:罗娜·费尔海德, Rona Fairhead)将接替今年5月因健康原因辞职的原BBC信托会主席彭定康(Chris Patten)。

2006年至2013年,53岁的方安兰曾为英国《金融时报》集团的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她将成为BBC信托会首任女性主席,BBC信托会负责监督BBC的管理和运作。

方安兰也曾是皮尔森出版集团高管,汇丰银行和百事可乐公司的非执行总监。

她否认英国政府试图让一名女性执掌BBC信托会。她对议员们说,她认为这完全是经过了一个标准程序。

方安兰也拒绝评价她的前任的工作。

她告诉议员们,她经常收听收看BBC的广播电视节目,对BBC各种艺术文化节目也有广泛的了解,比如说,她很喜欢BBC的电视剧“神秘博士”(Doctor Who),神探夏洛克(Sherlock)等等。

面临挑战

就一些BBC前高管得到巨额离职金受到公众批评一事,方安兰表示,BBC“没有按合同规定支付的金额受到一些合理的批评”。

她也补充说:“这是一个公众资助机构面临的困难局面。”

就议员们提出有关萨维尔性丑闻造成的伤害问题,方安兰表示,有关问题动摇了公众对BBC的信任。“对一个公共广播机构来说,公众信任是核心的问题。”

BBC信托会代表英国纳税人对BBC予以监督,纳税人通过电视牌照费(licence fee)提供BBC的运作资金。方安兰肯定了BBC依靠电视牌照费运营的模式,但也表示并不排除考虑也采取其它模式。

她在肯定BBC提供满足公众需要的节目的同时,也补充认为BBC需要“有效和合理的”管理。

(编译:立行/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