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唐顿庄园》新季首集英国收视率爆棚

 

《唐顿庄园》新季首集英国收视率爆棚

《唐顿庄园》新季首映收视率继续爆棚

连续多年红遍中国和英国银屏的独立电视台ITV制作系列古装剧《唐顿庄园》第五季周日(9月22日)在英国电视首映,结果继续火红,收视观众人数超出BBC推出的“对台戏”一倍多。

统计显示,ITV《唐顿庄园》新季首映收视人数达到810万,另有约30万观众还在ITV+1收视了延迟一小时的重播;总收视率接近英国总观众人数的35%。

《唐顿庄园》新季首集英国收视率爆棚

BBC《我们的女孩》收视率不敌《唐顿庄园》

BBC电视一台同时播出的描述失业女青年最终成为合格战士的军旅剧《我们的姑娘》收视人数仅达390万,不及《唐顿庄园》一半。

《唐顿庄园》在英国电视上有史以来收视最高纪录是上季(第四季)最后一集,收视人数达到910万。

新季新角

《唐顿庄园》第五季时代大背景是1924年首届工党政府执政的英国,也是英国阶级社会经历一战后首次冲击的时刻。

一些新的演员面孔将在剧中首次亮相,其中包括美国好莱坞巨星乔治·克鲁尼。

英国主要影视评论人对《唐顿庄园》新季首映褒贬不一。

一些评论人在肯定新季首集继续保持“戏风严肃”、“引人入胜”传统同时,也有对“节奏缓慢”、“剪辑疏漏”等方面的批评。

更多评论人则认为瑕不掩瑜,《唐顿庄园》尽管有这样、那样的细节小疏漏,但是重要的是能让英国乃至全球千百万观众爱不释手、目不转睛。

(编译:晧宇 责编:顾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