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娱乐星空 > 文化娱乐

《狮子王》被评为“历来最成功音乐剧”

《狮子王》被评为“历来最成功音乐剧”

音乐剧《狮子王》(The Lion King)比任何其他的舞台表演或电影公映赢得了更多的票房收入。

《狮子王》在单一的票房上已经取得了超过62亿美元(38亿英镑)的收入,这其中包括其他相应的商品,演员录音或电影的影视收入。

这意味着它已经超越了安德鲁·劳埃德·韦伯(Andrew Lloyd Webber)创作的《歌剧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在电影上映中,票房收入最高的《阿凡达》(Avatar)也只取得了近28亿美元。

《狮子王》于1997年开始在百老汇表演。该音乐剧基于1994年公映的一部非常成功的迪斯尼同名动画片,由英国老牌流行歌星埃尔顿•约翰(Elton John)谱曲,蒂姆•莱斯(Tim Rice)作词。

“深感自豪”

去年,《狮子王》成为纽约舞台上最卖座的音乐剧,时至今日仍保持着其第一名的位置。

据信,《狮子王》在世界各地的22个剧团的不同制作吸引了近75万的观众。

迪士尼戏剧制作公司总裁托马斯·舒马赫(Thomas Schumache)说:“在得知这个表演对世界的影响,我很难不感到激动。”

他补充说,他“深感自豪”的是,即使是在全世界各地不同国家的舞台上,《狮子王》仍然可以给观众展现相同的体验。

《歌剧魅影》的制作商已承认被《狮子王》超越,并称它为“百老汇的骄傲”。

但是,自1986年就开始出现在舞台上的《歌剧魅影》仍然是百老汇历史上运行时间最长的音乐剧,在全世界估计拥有1.4亿的观众。

目前,有10个 《歌剧魅影》剧团在伦敦西区和百老汇演出,并在北美巡回演出,而在莫斯科、香港和伊斯坦布尔的新制作也已在计划中。

(编译:肖雯雯 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