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曼城“断翅”卡迪夫 热刺新人再建功

曼城“断翅”卡迪夫 热刺新人再建功

卡迪夫城主场击败英超豪门曼城。

新晋级英超的卡迪夫城在家门口重创豪门曼城,贝尔缺席比赛让热刺夏季重金引入的索达多再放异彩。

曼城名将哲科第52分钟首先破门给前英超冠军的喜悦,在不到十分钟内就被卡迪夫城名声逊色许多的甘纳森追平。

前曼联小将坎贝尔下半场为首次在英超飘扬的“龙旗”再下两程,不仅让英格兰门将哈特嗔目结舌,而且使这家英超豪门最后反击也再无回天之力。

“蓝鸟”终于在1962年后首次“杀回”英格兰顶级联赛后“扬眉吐气”。在上赛季把这家威尔士俱乐部从英冠带入英超的主教练麦克凯伊毫不掩饰地称,卡迪夫城“赢得利落”。

而还正在学习执教英超的曼城新帅佩雷格里尼在上轮狂胜后,本场比赛起到“降温速效”。

比赛开始前,首次坐镇主场迎来英超比赛的卡迪夫城的球迷们,还上演了“赛前秀”。虽然卡迪夫城的队徽是清一色的红色,但是“蓝鸟”的马来西亚老板还是决定用蓝色给自己的球队打气。

卡迪夫城在这场与豪门“过招儿”的比赛里“编织”了严密的后防线。特纳和坎贝尔在后防的通力合作,让曼城前锋图雷“根本张不开翅膀”。

赛后,卡迪夫城主教练麦克凯伊“腰杆儿倍儿直”地对BBC说:“这是我们首场在主场的英超比赛…同时也创造了历史。”

他笑言,虽然曼城牢牢地控制住了绝大部分的比赛,但“我们是胜者,而且赢得里所应当”。

上周被英超弱旅击败后,外界普遍认为,卡迪夫城根本没有“招架”曼城的丝毫可能。

麦克凯伊将胜利归功于球员们的“信念和大无畏精神”,并希望“能保持到赛季最后一刻”。他说:“我们击败了上赛季差点再度夺冠的豪门,我们的球员交手的全是天价的顶级球员,只能说我们也不差。”

曼城主教练佩雷格里尼赛后对BBC承认,他“压根儿没想到这场比赛居然能输”。

相比他抱怨卡迪夫城在应对曼城进攻时“10个人全都塞进禁区里”让曼城“无法突破”,佩雷格里尼指出,曼城自己的后防“太差劲”。

而主场迎战另一家威尔士球队的热刺,倒是凭借夏季2600万英镑召入的索达多攻破斯旺西大门,锁定了又一场胜利。

贝尔的缺席和即将有可能加盟皇马的进程并未对新赛季以来热刺的开局造成影响,反而让新加盟、并在三场比赛里攻入四球的索达多更加耀眼。

相比之下,斯旺西到目前为止,丢掉了本赛季的全部两场比赛。

斯旺西主教练劳德鲁普在赛后接受BBC采访时并不以为然。他说:“热刺获得的点球算是撞上大运,而在创造进球机会上,热刺并没有什么建树。”

热刺主教练博亚斯对热刺赛季开局顺利表示高兴。他说:“球员的表现很结实,这样的战绩让我们信心大增。”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