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曼联险“翻船” 红军尽笑颜

曼联险“翻船” 红军尽笑颜

苏亚雷斯在安菲尔德上演“帽子戏法”。

若非鲁尼和赫尔南德斯接连两球,曼联险些在家门口败给斯托克城。苏亚雷斯狂秀“帽子戏法”,让红军高唱凯歌。

埃文斯脚下疏忽,让“高个子”老将克劳奇第4分钟就攻破红魔大门。范佩西临近中场射门追平后,斯托克城球员阿诺特维奇再下一城,让曼联抱憾结束上半场。

正当曼联准备二度遭受主场蒙羞的窘境时,鲁尼和赫尔南德斯接连在下半场中段的劲射,让曼联终于以胜利者的姿态,大松一口气地了结了这一轮的比赛。

擅长后发制人本来是弗格森惯用的“招数”,这位刚刚发行自传的红魔老帅本场在看台上看着他“钦点”的继任者如何为红魔挽回颜面。

本是“小字辈”的斯托克城反倒说曼联“比较弱”,新上任的主教练休斯看到球队在前八轮比赛里只攻入四个球的这支队伍,此次在老特拉福德却酣畅淋漓地两度破门。

英超冠军曼联在自己家门口对付斯托克城这么个“小老弟”,其在场上的控球率是占绝对优势的,但所缺乏的是富有想象力的传球和踢得“缩手缩脚”。

相比之下,但凡斯托克城能“撕开”曼联防线,他们在门前制造的“危险系数”是极高的,以至于斯托克城门将拜格维奇在上半场竟然无事可做。

在这场曼联最终3-2拿下的比赛结束后,红魔主教练莫耶斯在接受BBC采访时坦言,“只要能取胜,大赛、小赛都照单全收”。

莫耶斯表示,曼联球迷在比赛里展现出来的支持,是“比赛最终取得胜利的重要因素之一”。

莫耶斯认为,曼联球员在场上表现出的“忽好忽坏”是在进球方面没有建树的原因。

而斯托克城主教练休斯说:“我认为从球员们踢出的水准、和所尽的努力、以及创造出来的进球机会而言,这场比赛的比分不能说明问题。”

休斯对BBC说:“本来上半场是能灌他们四个球的,我们的球员应该再狠些。”

休斯说,斯托克城场上球员此次在老特拉福德的气势,让曼联球员“胆寒”。

同样身披红色球衣的利物浦周六在主场4-1完胜西布朗。

苏亚雷斯上演的“帽子戏法”、加上斯图里奇的一记劲射,让红军高调地领军积分榜,并给目前排名首位的阿森纳制造压力。

这场在安菲尔德的比赛更像是乌拉圭人的“独角戏”,而罗杰斯成功推出的苏亚雷斯和斯图里奇两人的“前锋组合”,让西布朗“毫无还手之力”。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这两位“搭档”一共攻入了14个进球,而苏亚雷斯在过去效力利物浦的46场比赛里,总共攻入36个进球。如果说罗杰斯本场稍有遗憾的话,那就是西布朗借点球机会,未能让红军保持一球未失。

这场比赛成为罗杰斯统帅的利物浦球队本赛季以来的最大胜利。

利物浦主教练罗杰斯赛后对BBC大笑地表示,苏亚雷斯现在可算是“修成正果”了。

他说:“这些小伙子们在场上表现得太牛了,苏亚雷斯每一个进球都太有创造力了!他简直是无可挑剔的前锋。”

罗杰斯表示,除了那个有争议的点球让对手“嚣张了五、六分钟”后,整场比赛都在红军掌控之下。

罗杰斯承认“苏斯组合”表现愈佳,并说“这是现代比赛以进球论高下的结果”。他说,尽管斯图里奇和苏亚雷斯二人风格不同,但“都是能进球的棒前锋”。

西布朗主教练克拉克赛后坦言,他们确实无法与利物浦比肩。他说:“这是个很难熬的下午,我们虽然在赛前抱着开放的思维,但利物浦接二连三的进球,让我们无法应付。”

克拉克把这场比赛比作“难以逾越的大山”,他说:“他们前锋线上的那两个家伙,我们一点儿折都没有。”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