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C罗的完美一年

C罗的完美一年

C罗终于如愿以偿捧得金球奖

从那个乱发卷毛的瘦小孩到金球奖得主,C罗的故事还要从当年曼联体能教练麦克·克莱格说起。

克莱格回忆说: “他是个闹腾的家伙,给人的感觉非常有恒心,弗格森和奎罗兹都非常喜欢。但是直到来卡灵顿训练场与他交流之后,才知道他的决心有多大。”

“他很有天赋,是一粒未经打磨的钻石。最重要的是,他经过了千百千百小时的锤炼才成为如今的完美球员。”

“我见过其他的天赋球员,比如纳尼和安德森在07年出道时和C罗年纪相仿,但是差距巨大。这个差距便是对如何成为最佳球员的领悟。C罗在这一方面超过所有人。”

C罗是一位有心的观察者,在贝克汉姆离开之后,他看到了机会。当时他还是个英语结巴到不行的小毛孩,身形也不过是最瘦弱的拳击手级别。

他的体能革命来自于对各种田径运动的参与,通过短跑冲刺训练塑造他的天赋才能。最重要的是,他对体格的打造最终拥有了运动员的完美身形,除了速度和爆发力受益,还让他成为世界各国杂志的封面宠儿。

“挺举和抓举是他最喜欢的两套健身方法,他在曼联的六年中,耐力和速度逐渐增加。”克莱格说。

克莱格还补充说:“我觉得,就从体格上讲,他是完美典范。从高度到自然体形,肌肉结构,脂肪比例还有耐力、灵活性和力量,一切都是完美的。”

“他的目标很清楚,就是要让自己出类拔萃,要学到所有东西让自己变得出类拔萃。”

的确,C罗在梦工厂学到的一切打造了他成功的根基。

早年在红魔,他喜欢炫技,宁愿带球出底线也不愿意传球,后卫腿一伸便戏剧性地倒下,对此弗格森批评过他。而现在谈起爵爷,C罗仍然以“老板”敬称。

在老特拉福德的每一个夏天,爵爷都要给C罗制定赛季进球目标。当然,前两个赛季10球和15球的目标对他来说有些过高。等到08赛季的时候,C罗拿出42粒进球献给老板。

另外,他在自己的别墅中度身订造一个泳池,以帮助他进行恢复运动,他还聘请了御用厨师以确保膳食精确无误。

“自己犯下的每一个错误,他都反反复复数小时练习,以确保不再犯错。一般对于球员来说,如果他们进行技术尝试,没有成功,就不会再试,因为害怕犯错。但是他没有,绝对不会。”

前西班牙国脚艾托·卡兰卡评价:他每天都在进步,你看他三年前的纪录,肯定会说,不可能比这更好,但是他做到了。

(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