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世界杯2014:德国足球统治地位降临?

世界杯2014:德国足球统治地位降临?

世界杯:德国队胜阿根廷 捧走冠军杯

前英格兰队长费迪南德在德国击败阿根廷第四次登顶世界杯冠军后感叹:“统治地位如周期,西班牙拥有过,现在轮到德国了。”

诺伊尔:金手套得主

希勒:诺伊尔是个“清道夫”,他左右脚都能开工,而且在小禁区之外活动非常快。他的在位感极强。如果你跟他一对一的话,他就像一堵高墙把你挡在外面。

汉森:他出击时非常了不起。我一直以为危险太大,但是四五场比赛下来他通过出击不给任何人机会,他快而且主宰比赛。

施魏因施泰格:姜是老的辣

费迪南德:这次世界杯给我们展示出施魏因施泰格的另一面:我都不知道他防守可以做得这么好。他的意志,他的位置感还有他一次次从禁区外延夺球或者帮中后卫补位。还有他拿球方式一如继往的简单利落。

汉森:他阅读比赛的能力极强,不论是对左右方向的判断,你可以掏空口袋押注他一定可以判断正确。

阿根廷错失机会

希勒:阿根廷有天赐良机。伊瓜因有单刀机会,就像上半场那次一对一那样。你不能错过这样的机会。

罗伦森:那是世界杯决赛大礼,竟然没有让门将做出扑救这简直就是犯罪。他自己也不能相信,他击球太猛了,多好的机会。

梅西未能闪光

费迪南德:看比赛的孩子们都想看到梅西的精彩表演,他有机会但是没能抓住。梅西在俱乐部取得的荣耀非其他球员可以匹及,但是不走运,他在国家队未能复制这样的荣誉,尤其是下半场,要是他抓住那次机会的话,地位就有可能超过马拉多纳了。

希勒:我们都在谈论梅西的伟大,谈论他有机会举起金杯。他的确有机会,但是错过了。

德国当之无愧

希勒:他们付出的努力是超级的。他们有真正的团队精神和非常优秀的球员。

西多夫:德国夺得世界杯绝对当值无愧。他们拥有最佳球队而且成长了许多。他们一直相当稳定,而且随着比赛继续不断进步。决赛失利相当,也许最好的机会去了阿根廷,但是德国值得胜利。

莱因克尔:这是一届扣人心弦的世界杯。最后奖杯名至实归。我们担心他们的几个单刀但是他们表现稳定而且有不少非常伟大的球员。

史上最佳世界杯?

汉森:这绝对是最好的一届世界杯。上两三届世界杯有些替补标准。这个地球上最佳体育运动需要重新衡量:它拥有了比赛、精彩的戏剧性、伤感、兴奋。我向来相信:胜利就是一切,但是你也需要娱乐。这次特别的世界杯以一粒特别的进球结束。

希勒:小组赛后节奏有所降低,有几个无球平局。但是加时赛和点球都非常精彩,每次赛后都有亮点可以讨论。

费迪南德:赛事期间有精彩进球,对于我来说既参加过世界杯又成为BBC栏目的一员,我非常希望在现场看到世界各国的球迷聚集在一起,这是一场盛大的嘉年华会,作为球员你是没有什么机会看到的。

(编译:犁力 / 责编: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