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冬奥会需为世界杯让步

冬奥会需为世界杯让步

欧洲俱乐部希望冬奥会能够略为改期为冬季世界杯让步

欧洲数家豪门俱乐部提议:如果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安排在冬季举行,那么冬奥会应该考虑重新安排时间为世界杯让步。

由于卡塔尔夏季炎热,2022年世界杯比赛时间有望安排至冬季举行。

欧洲俱乐部协会副主席甘蒂尼告诉BBC:“冬奥会的举办国尚未确定,我不知道有什么可以担心的,现在还没有更改时间的必要。”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暗示2022年世界杯在11月至12月举行在所难免。这也就意味着欧洲各项联赛必须停赛8周。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将世界杯提前至2022年的2月份举行,但是这将与当年举行的冬奥会冲突,布拉特并不赞成这一方案。

布拉特同时也是奥委会的成员,他认为如果世界杯影响到冬奥会的话,会损害足球作为奥运赛事的地位。

AC米兰总监加利亚尼代表200个欧洲俱乐部成员向国际足联提交申请,希望世界杯不要在卡塔尔炎热的6月和7月举行。

加利亚尼说:“从欧洲的角度来说,我们的的第一反应是如果要改期,那么1月和2月属于最佳时间,这样不必影响欧洲俱乐部比赛,因为很多联赛都有冬歇期,这也符合逻辑。”

“冬奥会改期15天不是不可能的,如果不行我们需要另寻计划,毕竟足球不是唯一一项体育运动。”

加利亚尼担心国际足联会草率做出决定而不加以全面考虑。

“如果你身临国际足联会议就知道了。”他说,“给我们的印象是11或12月举行是首选。所以欧洲俱乐部应该站出来说:等一下,这对于欧洲足球来说非常非常困难。”

(编译:犁力 责编: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