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BBC UKChina

家长说脏话 学校下逐客令

家长说脏话 学校下逐客令

亨德森表示,日常生活中家长说粗话可能并无恶意,但是儿童的“小耳朵”却是什么都听、什么都“吸收”。

英国一小学校长提醒家长勿说脏话,否则将禁止踏入校门。

位于大曼彻斯特(Greater Manchester)的威斯特摩兰小学(Westmorland Primary School)校长马丁·亨德森(Martin Henderson)向所有家长发去一封公开信,信中表示鉴于家长在校园内说粗话脏话情况日益严重,一旦再有此类事件发生,学校将诉诸法律行动。

亨德森在信中表示,他收到有关家长彼此说话粗鲁、甚至对子女说话也不文明的投诉。

根据《1996年教育法》(Education Act 1996),校方可以无限期禁止粗言秽语的家长或者妨碍学校工作的家长踏进校门一步。

文化风气要改改

在致家长的信中亨德森写道:“这(说粗话)必须立即停止。我将通过地方当局法律小组的禁令要求继续使用污秽语言的家长远离校园。我并不想采取如此行动,但是保护你们的孩子不受如此不文明行为干扰是我关心的重点。”

亨德森在信中补充说,孩子们理应得到最好的教育,他们不应该看到这样的不文明行为。虽然有时家长说粗话在日常对话中常发生,并无恶意,但是孩子们的“小耳朵”却很灵。

亨德森表示,的确有人听到一些家长教训自己孩子的时候脏话连篇。

他说:“这是这里的文化风气。但是家长们需要知道,我们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在校园内。”

威斯特摩兰小学所在的斯托克波特地方议会(Stockport Council)发言人表示,关键是家长们需要明确知道可以接受的行为标准,以确保孩子们受到保护。

这名发言人说,任何收到“547通知”禁令的家长不得进入校门,必须在学校大门外等候,方能接他们的孩子放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