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留学日记
BBC UKChina

留学日记:身着汉服度中秋

留学日记:身着汉服度中秋

身着汉服在伦敦特拉法加广场度过中秋夜。

中秋团圆佳期之际,我们这批留英学子一同来到唐人街附近的特拉法加广场,身着汉服共度佳节。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上一次端午祭屈原之后,我们的这次中秋活动是英伦汉风在新学年的第一次活动,也标志着我们在英伦异乡发扬传统中华文化的一个新的开始。

黄昏时分,大家兵分几路,穿戴衣冠,来到游人如织的特拉法加广场,国家画廊门前。本次活动主要组织者是挽弓西北射天狼,笛子和我(网名一千零一夜),其它参与以及辅助的人员还有:Hayley、小白、Sally、雪、Miao等。

参与此次活动的不少同学,比如Chloe、Sophie、Jason等,都是初次接触汉服。看到如此美轮美奂的服装,大家兴高采烈地试穿了起来。穿上汉服的男男女女,顿时显得多了几分典雅,少了几分轻浮;女生雍容典雅,添了倾城端肃;男生气贯长虹,多了书生意气。

在纳尔逊将军纪念柱下,身着汉民族传统服装——汉服的大家合影留念,周围的路人游客也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把这一幕摄入镜头。

之后,我向大家略略讲解了拜揖的流程。由于正式的拜月仪式繁冗复杂,条件所限,我们只需行揖礼表达敬意即可。于是,大家整理衣裳,肃穆恭敬地向着高悬的明月徐徐揖礼,表达我们海外游子在异域的思乡之情。

之后大家步行到唐人街聚餐,品尝了月饼,举杯共祝吉庆。

此次活动,华夏学子又一次在泰西土地上体会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