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BBC UKChina

BBC英伦网,从相遇到相知

BBC英伦网,从相遇到相知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学生姜婧倩在赛场外与同学合影。

“就像家长对孩子的栽培与关爱那样,BBC英伦网走进了我的生活。”这是我在11月6号参观完BBC国际广播总部布什大厦(Bush House)和BBC中文部之后最真实的感受。

如果“BBC是新闻界品格高尚、地位独立的代表”这句话听起来过于官方的话,那么我要告诉你,BBC也是一个拥有强大凝聚力的温暖家园。

美丽的相遇

作为一个本科新闻专业的学生,对于BBC所举办的“走进校园”活动自然是一呼百应的。还记得当初收到参赛确认邮件时,愣是被“方阵队员”这四个字弄得心里小鹿乱撞。激动、兴奋、好奇、紧张,交织着各种复杂的情绪,我来到了主赛场。首先不得不提的是天舒老师,她是我接触的第一个BBC工作人员,也是印象最深的一个。天舒老师说话总是很温柔,轻声细语中却充满感染力,让我觉得BBC的主持人是那么平易近人。在节目的录制过程中,天舒老师自我简介里的一句“有问题知道向谁问,有牢骚知道向谁发”更让我领略到BBC主持人说话的艺术。

整个活动始终贯穿着热烈的气氛,这令当初略有紧张的我也不顾一切,高举旗帜,大胆抢答。最后,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团队有幸夺冠,并获得了参观Bush House和BBC中文部的机会,这也是另一段温馨相知的开始。

温馨的相知

Bush House与我们学校仅相隔一条马路,她是我每天上学的必经之地。每次路过我都会想象Bush House里的新闻工作者是怎样一种工作状态,倘若有一天我能有去那里实习,那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哈哈,我又在做梦了。

今天,虽然梦想没有成真,但是也算是梦的起点吧。我和我的队友们来到Bush House这座历史悠久的国家级保护建筑。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我们了解到Bush House是由一个叫布什的美国人主管建造的,其建筑风格充满了解放理念。我们还参观了BBC已经退休的古老器材,并与广播剧录制室进行了零距离接触。

如果参观Bush House还让你意犹未尽,那么接下来的走访BBC中文部更让你认识到一个真实的、专业的新闻工作部门。当我们来到中文部时天色已晚,BBC的老师们为我们送来了果汁和茶水,这一贴心的举动让当时略感疲惫的我们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之后,BBC中文总监李文老师还为我们一一解答了各种各样零零散散的问题。作为一个BBC的忠实受众,这无疑使BBC更自然地融入了我们的生活。

对中文部有了初步了解后,同学们个个都跃跃欲试,想要小试牛刀,体验一把播音的乐趣。在这一环节,华英老师和天舒老师分别向我们介绍了直播间的各种器材,并一对一让我们体验了采访与被采访的乐趣。整个参观过程大约持续了2个小时,老师们都像栽培自己的孩子一样,循循善诱的向我们解答所有疑惑,在这短短的两个小时内,我们获益良多。

对BBC的好感由其官方的崇敬感,到其温馨的亲近感,这是与BBC邂逅的最大收获。正如李文老师所说,“要了解英国,先了解BBC。”虽然BBC的老师们笑称自己是“24小时7天”的工作状态,虽然BBC的老师们都要身兼数职,不辞辛劳,但是这些都让我们感到即使辛苦也是很有价值的。机缘巧合,我与BBC邂逅了,希望这只是缘分的开始,终点在梦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