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BBC UKChina

尖子学生被英国学校耽误?

尖子学生被英国学校耽误?

英国公立学校不愿意提倡“精英主义”,可能埋没了尖子学生的潜力。

尖子学生“吃小灶”,受到重点培养似乎是理所当然的。

但是在英国,有人担心公立学校中,最聪明的尖子学生却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注,因为学校不愿意提倡“精英主义”。

英国肯特郡重点中学,Newstead Wood女子中学的校长莉兹·艾伦(Liz Allen)说,大多数学校把重点放在中等水平的学生身上,代价是尖子学生被忽视了。

艾伦说,学校更愿意集中精力把学生的成绩从D提高到C,以便提升学校在排名榜上的名次。

重点放在谁身上?

在英国女子中学协会(Girls’ Schools Association)年会上,艾伦说:“我的中学校长同事中,很多人极不愿意把注意力、项目和资源放在那些最有能力的学生身上。”

她还严厉批评了政府为差生提供一对一辅导的项目,说应该把这笔钱放在培养尖子学生身上。

艾伦的批评反映了一种普遍的担忧,就是最优秀的学生在英国的公立教育体系中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

今年初,政府组织的一项调查显示,相当一部分中学不愿意加入培养最优秀学生的项目。

一些教师拒绝为学生特别辅导,认为这助长了精英主义。

Newstead Wood女子重点中学一直是英格兰地区名列前茅的公立中学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