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BBC> Study In UK> 英国教育
BBC UKChina

不知希特勒是谁的英国学生

不知希特勒是谁的英国学生

英国有40%的小学生不知道休战纪念日是哪一天。1/20的孩子认为希特勒是足球教练。

英国小学生中,每廿人至少有一个不知希特勒是谁。一项新调查为英国小学历史教育敲响了警钟。

对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深受纳粹德国轰炸之苦的英国来说,当年数以万计的国民死于战火。因此,全国各地各类二战纪念碑无数。广播电视中也经常有二战题材的节目出现。

全社会重视却未能避免年轻一代的历史知识匮乏,这种情况令不少人感到费解。

忘记过去

这项调查是苏格兰的老兵福利协会厄尔斯金组织(Erskine)开展的。

该组织创立的目的在于教育英国年轻人不要忘记前辈们在战场上所作出的牺牲与奉献。

调查发现,在英国上下,每20名学生中就至少有一人认为希特勒是个足球教练;很多学生不知道奥斯威辛是纳粹死亡集中营的地名,反而认为那是一个旅游胜地。

有些学生甚至把纳粹德军的闪电战“blitz”错认为是一种“卫生大扫除”的名称。

不知希特勒是谁的英国学生

英国各地每年都要在11月11日休战纪念日前后举行大规模纪念仪式。

更有甚者,不少学生认定第一次世界大战是因为美国总统肯尼迪被暗杀而引发的。

厄尔斯金组织在英国各地抽样调查了2000名9到11随年龄段的学生,结果惊人地发现英国的下一代对前辈的奉献知之甚少。

令人失望

接受调查学生中40%不知道休战纪念日是哪一天;四分之一承认从来没想过今日和平生活与前辈牺牲有什么关系。

唯一让人感到欣慰的是,70%参与抽样调查的小学生表示,今后愿意更多学习和了解这方面的历史知识。

厄尔斯金组织的负责人,退役上校潘敦(Jim Panton)表示,这次调查结果让人感到失望。

他认为,这说明大家今后在继续关怀老兵福利同时,也必须更积极地参与对年轻人的历史教育工作。

社会学者也普遍同意潘敦上校的看法。

学者说,英国虽然每年11月11日都会隆重举行休战纪念,但谁能想到40%的孩子竟然不知道纪念的是什么日子。

据悉,厄尔斯金组织希望今后能够定期组织老兵到各地学校走访与孩子们见面,让英国的孩子们能够记住那些保家卫国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