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最佳大学城市 伦敦全球第二

最佳大学城市 伦敦全球第二

伦敦是仅次于巴黎,全球排名第二的最佳大学城市。

英国高等教育调查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公布全球最佳大学城市,伦敦排名第二。

伦敦是仅次于巴黎,全球排名第二的最佳大学城市。

包括伦敦在内,一共有四个英国城市排在全球50个最佳大学城市之中,曼彻斯特第35名,伯明翰第47名,格拉斯哥第50名。

美国哈佛大学所在的波士顿仅次于伦敦,排名第三,墨尔本第四,维也纳第五。

伦敦排名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示,伦敦全球最佳大学城市排名第二他感到非常高兴。

他说,“我很高兴看到伦敦再一次被确认为世界上最适合学生生活的地方之一。”

“奥运脚步越来越近,伦敦此刻正面临巨大的转变。”

QS 2012年全球最佳大学城市

1. 巴黎

2. 伦敦

3. 波士顿

4. 墨尔本

5. 维也纳

6. 悉尼

7. 苏黎世

8. 柏林

8. 都柏林(并列)

10. 蒙特利尔

“我们的书店是纽约的两倍,我们的博物馆也比巴黎多,而且我们的博物馆是免费的。”

QS调查

高等教育调查机构QS每年公布世界大学排行榜,这是第一次公布最佳大学城市排行榜。

这个排名的依据是参考城市所在地的大学的国际知名度,还有该城市的生活质量,物价水平,以及该城市的企业雇主等因素。

QS调查机构表示,伦敦和巴黎这两个城市,在大学生融入城市环境,城市生活质量,以及雇主知名度等方面不相上下。

但是在巴黎读大学的生活成本相对比较低,因此巴黎排名第一。

非欧盟的国际学生在巴黎的大学读本科学位每年平均学费不到1,000英镑,在伦敦的话每年最高达20,000英镑,在美国则高达38,000英镑。

亚洲城市

全球50个最佳大学城市当中,有六个美国城市,五个澳大利亚城市,20个欧洲城市,九个亚洲城市。

在亚洲国家方面,排名最高的是新加坡(第12名),其次是日本的东京(第19名),韩国首尔排名第23。

北京和上海分别排在第28名和第39名,台北位于第34名。

其他亚洲城市还包括日本的京都(第43名),马来西亚的吉隆坡(第44名),泰国的曼谷(第4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