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最新大学排名出炉 剑桥再拔头筹

最新大学排名出炉 剑桥再拔头筹

剑桥大学连续第二年名列大学排行榜榜首。

新出炉的英国大学排行榜上,剑桥连续第二年在榜首傲视同僚。

去年排第四位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连升两级,紧挨着冠军。

去年的第二名牛津大学和第三名帝国理工大学不敌LSE,分别成了第三和第四名。

英国大学指南(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每年根据学生满意度、研究、入学水平、师生比例、学术经费、设施投入、毕业生出路、优等学位和完成学业比例等多个方面,对116所大学排名。

牛津退步?

英国最新大学排行榜前十名

  1. 剑桥大学 (Cambridge)
  2.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
  3. 牛津大学 (Oxford)
  4. 帝国理工大学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5. 杜伦大学 (Durham)
  6. 华威大学 (Warwick)
  7. 圣安德鲁斯大学 (St Andrews)
  8. 伦敦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9. 兰卡斯特大学 (Lancaster)
  10. 巴斯大学 (Bath)

牛津大学被LSE超越的幅度不大,只有一分。评分标准显示拖了它后腿的主要是毕业生出路这一项退步,而LSE这方面则逆市而上,在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下,它的毕业生成功就业率不降反升。

这是大学排行榜推出15年来,牛津第一次败给LSE。

不过,负责编撰这个排行榜的金斯敦教授指出,LSE之所以比牛津高了一分,可能跟这两所学院开设的课程科目有关。

在排名考核范围内的科目中,LSE只开设12门,牛津则有32门。

金斯敦教授说,根据排名来断定学校孰优孰劣可能不是很明智,但毫无疑问的是,前三所大学确实是最优秀的。

在入学标准方面,排行榜上的一流大学看来都在努力,争取保证或提高生源质量。

剑桥大学录取的新生的中学毕业会考成绩相当于五门课都是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