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学校体育课“让女生倒胃口”

学校体育课“让女生倒胃口”

体育课老师“只喜欢体育好的学生”。

研究显示,学校体育课没能推广运动,反而让女生对运动“倒胃口”。

英国女子运动和健康基金会(Women's Sports and Fitness Foundation)的调查表明,体育课竞争性太强,许多女生对上体育课感到不自在,或者不喜欢学校体育课提供的运动种类。

该基金会警告,英国女学生的运动量不够,学校担负有鼓励女生多做运动的重要责任。

调查一共访问了1,500名在校学生,询问他们对体育和健康体能的看法。

“倒胃口”

结果显示,51%的女生因为上了学校的体育课和参加学校的体育活动而对运动“倒胃口”。

有45%的受访者认为,体育的竞争性太强,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说,体育课老师只喜欢体育成绩好的学生。

48%的受访女生说,运动汗流浃背“没有女性美”,将近有三分之一的受访男生说,运动的女生“没有女性魅力”。

有57%的受访女生说,女生因为朋友放弃做运动,自己也不做运动。

男女差异

超过四分之三(76%)的女生说,女学生对上体育课感到不自在,觉得上体育课好像在展示自己的身体,因此减少了对体育课的兴趣。

报告说,和女生相比,体育表现好的男生更受人欢迎,而对女生而言,体育表现好和受人欢迎并没有关系。

女子运动和健康基金会致信给学校校长和体育课负责人,提供他们如何让体育课对女生更具吸引力的办法。

该基金会还表示,“学校和政府部门需要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提出能让下一代更健康强壮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