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调查报告一窥中国留学生性生活与态度

调查报告一窥中国留学生性生活与态度

调查披露留学生对性的态度和变化。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中国学生在自己创办的的杂志《伦敦路 》上发表了《留学生性生活调查》报告。

他们对中国留英学生的性生活状况进行调查,了解同学们性生活和对性的态度及变化。

调查采取网上问卷、线下访谈和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有效样本总数达545份。

以22至25岁为主的访问对象中,有三分之一的人从来没有过性行为,有28%的人自出国之后就没有性行为,另外有8%的人是出国后才有的第一次。

总计起来,出国后没有发生性行为的人达60.9%,其中有40%的人表示,他们在海外留学期间不会发生性行为,近20%的人对此采取中立立场。

调查报告表示,大部分的较保守的留学生思想处于持续性保守的状态,但留学生性观念有逐渐开放的迹象。

性伴侣人数

针对在国外期间性伴侣的人数,有一半的受访留学生只有一名性伴侣,但有11%的人性伴侣超过五人以上。

在国外有性行为的留学生当中,接近五分之四(78%)的人性行为对象是华人,只有超过五分之一(22%)的人有过外籍性伴侣。

报告表示,国外期间有多名性伴侣的留学生比率超过10%,让人较为吃惊,有超过五分之一的留学生有过外籍性伴侣,也显示留学生性观念的开放程度。

推广性知识

调查团队负责人谢菲尔德大学金融经济学硕士(MSc Financial Economics)钱龙表示,“留学生在英国的生活有时候很枯燥,如果能够做一个很好的调查,就能够给大家的生活增添别样的色彩。”

调查显示,绝大多数人采取成功率非常高的避孕套作为避孕措施,但仍然有9%的留学生或是其性伴侣意外怀孕。

他说,“通过这个调查,我们想让大家了解如何合理避孕、健康性生活等方面的知识。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个平台,更好地保护自己。”

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