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球王贝利获颁爱丁堡大学荣誉学位

球王贝利获颁爱丁堡大学荣誉学位

巴西退役球星贝利和英国赛艇金牌得主、爱丁堡大学毕业生格兰杰现在都有爱丁堡大学的学位证书了。

巴西球王贝利(Pele)获颁爱丁堡大学荣誉学位,表彰他对体育事业以及环境和人文发展的突出贡献。

贝利曾三次带领巴西队在世界杯赛夺冠。

退出足坛后,贝利曾任巴西体育部长和联合国生态环境大使。

爱丁堡大学在伦敦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V&A)授予贝利荣誉学位。

他在仪式上表示,这个荣誉属于家人、朋友和队友,因为一个人单枪匹马无法成事,成就是众人努力的结果。

他还祝愿巴西足球队在周六(8月11日)的伦敦奥运会足球赛决赛中能够战胜墨西哥队,夺取奥运金牌。

贝利在足球生涯中还没有得过奥运金牌,他希望这次巴西队能够消除他心里的这个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