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顶尖大学反对A-level改革

英国顶尖大学反对A-level改革

英国政府的教育改革计划连续遭到反对。

英国教育大臣高夫(Michael Gove)推出的A-level(高等水平考试)改革计划遭到英国顶尖大学的批评。

高夫上个月宣布计划,表示未来读A-level的高中生不需要在第一年结束时考试,而只需要在两年的课程结束时参加A-level考试。

这意味着目前高中生在第一年课程结束时参加的AS-level考试成绩将和A-level成绩分开计算,成为独立的成绩资格。

但是英国顶尖大学组成的罗素集团(Russell Group)对此提出反对,并警告少了AS-level,大学招生时将无法确定真正的优秀学生。

反对理由

罗素集团负责人皮亚特(Wendy Piatt)发表声明表示,集团内的24所大学,包括牛津和剑桥在内,都希望保留现行的AS-level模式。

她说高中生在第一年学习结束时的AS-level考试成绩对大学的招生非常重要,有这个成绩大学才能决定要给哪些学生入学许可。

“少了AS-level成绩,我们的大学在面临GCSE成绩都非常好的申请学生时,将更加难以确定谁是真正的优秀学生。”

“低收入家庭背景的学生一旦有了好的AS-level成绩,将更有信心申请那些入学竞争非常激烈的大学,扩大了贫困生的入学机会。”

连续打击

皮亚特表示,罗素集团欢迎政府对A-level课程结构进行检讨,但是并不认为有必要将AS-level成绩完全从A-level成绩分离出去。

罗素集团的批评对教育大臣的改革计划打击特别大,因为高夫原本还希望罗素集团的大学更多地参与未来新的A-level课程的设计。

教育大臣高夫推出的教育改革计划最近连续遭到挫败,上周高夫被迫放弃废除GCSE考试的改革计划。

但是英国教育部一名发言人表示,AS-level成绩和A-level成绩将分开计算,成为一个独立的成绩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