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大学录取标准“公私有别”

英国大学录取标准“公私有别”

大学对公校生和私校生的录取标准不一。

一项研究显示,英国大学对公立学校学生的录取标准比私立学校学生为低。

数据显示,A-level(高等水平考试)拿到B或C级成绩的公校生,进入罗素集团知名大学的机会,比同样成绩的私校生高出很多。

同时,以A-level考试A*或A级成绩被录取的公校生,人数比私校生少了大约20%。

公校生和私校生的录取差距最为明显的是那些申请竞争最激烈的大学,但是罗素集团内私校生人数比较少的大学,例如卡迪夫、谢菲尔德、利物浦、格拉斯哥等大学也有相同现象。

扩大入学

英国大学受到促进社会阶层流动的压力,政府要求大学招收更多贫困背景的学生和弱势学生。

公平入学办公室要求各大学设立扩大入学的目标,才能收取每年9,000英镑的最高学费。

公平入学办公室还表示,大学可以招收成绩较低的贫困学生,让这些学生有机会发挥他们的潜力。

剑桥大学承认,为了达到扩大入学目标,一些招生官员会录取成绩较差的公校生。

“只要是资质好有潜力的公校生,即使成绩稍微差一点,大学也愿意招收他们。”

私校抗议

但是英国独立学校校长联盟(Headmasters' and Headmistresses' Conference)对这个做法提出异议。

该联盟发言人拉姆西(Chris Ramsey)表示,“对私校学生的招生要求更高是一个没有合理理由的地毯式政策。”

“大学可以对每个学生有个别的入学要求,但单纯的以公校生和私校生来区别申请者,并有不同的入学要求,那就是完全错误不能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