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大学新科目:“哈利波特”和“正义黑客”

大学新科目:“哈利波特”和“正义黑客”

“哈利波特”魔法学校里的内容居然进入英国大学的正式课程。

英国著名大学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向本科生开办在“哈利波特”的魔法学校才能学到的东西。

“格兰芬多和斯莱克林”(Griffindor and Slytherin)作为教育研究专业的课程一部分,将讲授在“哈利波特”魔法学校里有关歧视和不容忍的内容。其它有关“哈利波特”的课程还包括“霍格华兹”(Hogwarts)和“教育商品化”。

这则消息来自英国消费组织“哪一个”(Which?)有关在英国读书“最不寻常的专业”的分析报告。

这家消费组织网站的大学频道中,还介绍了在阿伯泰邓迪大学(University of Abertay Dundee)开办的“正义黑客”(ethical hacking)课程。该课程将教授互联网系统的多样性和如何利用插件。

五花八门

另一项有趣的课程是伦敦演讲和戏剧中心学院(Central School of Speech and Drama in London)开办的“戏剧实践课程”,这门课程教给同学们如何在动画界和玩偶制作专业获取奖学金。

其它有趣的大学课程还包括“国际水疗管理”(international spa management)、“海盗研究”(Viking studies)、“酿制和蒸馏”(brewing and distilling)、“应用高尔夫管理”(applied golf management)、马术心理学和运动科学、以及游轮管理和冒险教育。

该组织的负责人劳埃德(Richard Lloyd)说,这份名单“可不是愚人节的玩笑”。

他说:“这表明在英国大学就读的同学有数不完的学习选项。由于现在学费很贵,同学们一定要先做好功课,知道哪门专业最适合自己。”

该组织网站的大学频道免费提供客观信息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