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每个英国人应至少认一千个外文字"

英国“千字运动”呼吁,每个英国人都应该至少学一千个外文字。

英国的一个组织“千字运动”(The 1,000 Words Campaign)呼吁,每个英国人都应该至少学一千个外文字。

该运动的初衷是对于英国人在国际贸易方面失去工作的关注,原因是他们的语言能力太差。

英国人通常认为,只有非常聪明的人才会去学习另一门语言。

英国文化协会(British Council,)支持“千字运动”的薇琪·高弗女士(Vicky Gough)指出,英国人长期来都有懒得学习外语的名声。

所以她说,英国人应该克服这个缺点,开始全民学习外语,因为一种语言是了解一个国家文化的关键。

“千字运动”活动人士说,懂一种外语的一千个字,基本掌握这门语言,将使你能与当地人进行简单的交谈。

学外语好处多多

“千字运动”实际上是一个叫做“Speak to the Future”的大型运动的一部分。

“Speak to the Future”由许多大公司和组织支持,包括英国文化协会、英国工业联合会(CBI)、以及多个大使馆和语言教学机构。

今年的大学预科(A-level)考试结果显示,学习法语和德语的人数继续下降10%和11%,不过开始学习西班牙语的人数上升了4%。

但是中学毕业统考(GCSE)的结果显示,去年学习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的人数已经扭转了长期下降的趋势,上升了16.9%。

“千字运动”说,每个英国人基本掌握一门外语的提法是现实的,也是能够实现的。

这样会大大提高英国人的文化和知识水准,提高英国的经济前景,英国的年轻人也能够对全球化作更好的准备。

(编译:嵇伟 责编:尚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