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经验谈

留英访谈:布鲁内尔大学商学院院长

留英访谈:布鲁内尔大学商学院院长

伊拉尼:布鲁内尔商学院想要扩大与中国方面的合作

前不久,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奖(Times Higher Education Awards)揭晓,布鲁内尔大学商学院赢得2013年度商学院奖。

布鲁内尔大学商学院有什么优势?为什么获得评委的青睐?

布鲁内尔商学院院长查希尔·伊拉尼(Zahir Irani)在接受子川专访时谈到该院的特别之处,并介绍与中国方面的合作。

子川:布鲁内尔大学商学院为什么会赢得泰晤士年度商学院奖?

查希尔·伊拉尼(以下简称伊拉尼):布鲁内尔商学院非常注重学生的就业能力,我们确保所有学生在课上和课下都参与与之相关的活动。

我们的所有课程都有就业能力成果衡量,这能够使学生理解学习对商业世界的重要性,使他们明白所学内容除了有学术上的影响,也对未来的就业前景有影响。

同时,我们在支持学生树立职业道德上非常活跃,我们鼓励学生参与实习和义工活动。

我们鼓励本科生在大三的时候去实习,因为我们觉得—并且以往的数据显示—在读书期间实习过的学生在学业上更出色,并且更有机会在合适的公司找到工作。

来自全国学生调查(National Student Survey)的数据显示,布鲁内尔商学院的大多数学生对在校期间的经验都很满意。从教学,到评分,到反馈等各个方面来看,学生都非常满意。我们有全套举措以确保学生不但在读书期间有更多更好的经验,并且有更好的就业能力。

子川:所有学生都必须参加实习吗?

伊拉尼:实习或者做义工不是必须的,但是我们积极鼓励学生参与这些活动。我们让学生明确,多年来的经验表明,有过实习经验的学生,他们的毕业平均成绩比没有参与实习的学生大约要高0.5个等级。

我本人的教书经验显示,很容易在本科最后一年的学生中发现哪些学生参与过实习,因为这些学生问的问题和回答问题的能力要更强。因为这些学生能够把课堂上所学的知识与实践经验联系起来。

同时,有过实习经验的学生有更好的职业道德观念。他们会更勤奋、上课准时,比没实习过的学生更专注。我们认为,让学生实习是增加其就业前景的绝好机会。而且,实习赋予学生能够使他们在未来更成功的毕业生品质。

子川:布鲁内尔商学院的中国学生状况如何?

伊拉尼:中国学生在布鲁内尔商学院近两千名学生中约占12%。我们与一些中国大学有合作关系,很多优秀的中国学生通过2+2等项目来到我院学习。

这些年来我们不断提高入学标准,这显示我们吸引学生的能力,也显示我们的招生更加有选择性。

子川:布鲁内尔商学院与哪些中国大学有合作?

伊拉尼:我们与中国人民大学及一些其它中国高校有合作关系,这包括学术研究和教学方面。我们非常愿意扩大与中国大学的2+2项目。我们也意识到来英国学习的花销较大,也不是那么容易实现,所以我们想要增加与中国高校在这方面的合作。

我们还支持中国学生参与我院组织的实习活动中,然后再继续学业。我们非常愿意扩大与中国各机构的合作,因为中国学生为布鲁内尔大学的多元文化增添了元素。同时,我们也支持我院的英国学生到中国去,让他们提高自身语言能力、增加经验,从而有更好的就业前景。

子川:商科是留英中国学生最热衷的学科,有一些英国高校的商科类专业出现了中国学生比例过大的现象,有的班级可能甚至超过一半都是中国人。这其实不是好事。

伊拉尼:你说的很对,这种现象非常不健康,我们不支持。布鲁内尔商学院没有任何国籍的学生比例过大。不管学生来自中国、印度还是其它任何国家,我们想要营造让他们体验英国高等教育的学习环境,让他们与英国本地学生以及世界上其它地区的学生有交流。布鲁内尔大学是一所国际化高校,我们想要学生在这里有全球性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