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经验谈

留英访谈:拉夫堡大学伦敦校区院长

留英访谈:拉夫堡大学伦敦校区院长

拉夫堡大学伦敦校区院长凯恩前不久在中国与当地学生见面

伦敦是全球性大都市,拥有数十家优秀高等院校,每年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莘莘学子。

最近几年,英国其它一些地区的高校纷纷在伦敦开设校区,颇受关注。

拉夫堡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在东伦敦伊丽莎白女王奥运公园开设的全新校区已经展开招生,专门提供研究生课程。

该校区院长麦克·凯恩(Mike Caine)在接受子川专访时介绍新分校及其优势,并谈到前不久在中国访问的经历和心得。

子川:为什么要开设伦敦分校?

凯恩:在伦敦伊丽莎白奥运公园开设一个专门提供研究生课程的校区非常兴奋,因为这给了我们触及到不同学生群体、提供不同类型学习体验的机会。

特别是,因为校区设在伦敦,距离各类组织/企业、各行各业的雇主更近,这些机构将向学生提供实习机会,我们也会邀请业界人士给学生做讲座。这样,我们能够重点强调对学生的技能和就业能力的培养。

子川:所有的课程都是特别为伦敦校区准备的?

凯恩:对的,学校选择的都是我们知道会在伦敦受到欢迎的专业—这里活跃着相关领域的机构,像数字技术、传媒与创意产业、设计与创新、创业、体育类专业。

这些都是目前在伦敦飞速发展的领域,我们觉得它们反映了更广泛的全球经济状况。由于新校区将课堂与业界联系起来,我们将提供绝佳的学习经验。

子川:为什么将新校区开设在奥运公园?

凯恩:伦敦奥运公园是一个非常棒的标志性地点,在过去的6、7年间获得了很多投资。从基础设施的角度,交通非常方便,同时又是一个校园式的环境,有很多绿色空间,附近还有住处,还有自行车道、人行道以及水路。

已经有越来越多企业进驻奥运公园,使之成为一个既令人赏心悦目又非常令人兴奋的地方。当然,奥运公园的体育设施世界一流,而伦敦还将这些设施向更广泛的社区开放。

作为拉夫堡大学伦敦分校的学生,你可以步行前往奥运游泳馆,花区区3.5英镑就可以在那里游泳。我们为学生在奥运公园争取到了优厚的打折待遇和优先使用权。

我们也为学生在奥运选手住过的奥运村准备了宿舍。另外,我们还在奥运公园和西田购物中心(Westfield Shopping Centre)旁边建了一个有1,000个房间的学生宿舍楼,距离校区只有几分钟的步行路程。

子川:拉夫堡大学主校区目前有多少中国学生?

凯恩:我校主校区有数百名中国学生,全部学生总数约为17,000。中国学生对我们的商科类课程特别感兴趣。我想,伦敦校区的创新、创业、管理、传媒及创意产业等相关课程会受到中国学生欢迎。

选择我校体育类专业、数字技术、设计创新等专业的中国学生目前数量不多,但是我认为这可以理解,毕竟这些领域的市场比较特定。

子川:您最近曾经前往中国访问,有什么感想?

凯恩:我爱在中国的时光,那非常好!我们在北京、上海、广州各停留了3天。我非常有幸与我校潜在学生见面,也面试了其中的很多人,还与我们在华合作伙伴会谈。

我们还获得了很多有关课程设置的反馈。大家都对在奥运公园和伦敦学习感到兴奋,问了很多关于伦敦生活的问题,像“贵不贵,生活费多少”等等。我也学到了很多,并被大家对新校区的热情所鼓舞。

子川:您对中国学生印象如何?

凯恩:我们发现受到拉夫堡大学吸引的中国学生通常比较用功,都为学习做了很好的准备。有时候,中国学生面对语言上的挑战:有很高的雅思成绩是一回事,能够在非正式环境中与人交流或者用技术性英语交流则是另一回事。

我认为,从某种程度上看,包括中国学生在内的国际学生会倾向于“扎堆”。拉夫堡大学伦敦校区非常热衷于确保我们有一个综合性国际社区,有来自英国、欧盟、巴西、印度等等地区的学生,大家一起交流、一起做项目。

中国学生通常非常擅长独自学习,但是对做小组作业的自信相对较少,特别是在一个真正国际化的学生社群中。但是,我们了解到,这些都是雇主所需要的品质,也是往届拉夫堡中国毕业生反馈中最受益的方面。

我们参考所有情况,将这些因素加入到课程设计中。我认为,这些互动性的内容将使所有学生受益。

子川:拉夫堡大学伦敦校区为什么吸引中国学生?

凯恩:拉夫堡大学有非常好的声誉,提供绝佳的学习体验,也是排名靠前的英国大学之一,蝉联《泰晤士报》英国大学排行榜前20名十余年。我们赢得过7次专门表彰高校研究水准的英国女王年度纪念奖,仅排在牛津大学之后。

作为一家一流高校,我们非常欢迎各国学生。伦敦是一座令人兴奋的国际性大都市,奥运公园是一个标志性目的地。

我们认为,如果把所有这些因素放在一起,还特别向学生提供实习及工作经验、并培养学生成为国际社区一部份的能力、给他们机会做适用于当今职场的项目非常好。

拉夫堡大学伦敦校区不仅拥有令人兴奋的乐趣,在这里生活和学习也非常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