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伊顿公学校长呼吁私校多招贫穷学生

伊顿公学校长呼吁私校多招贫穷学生

伊顿公学由英王亨利六世在1440建立

英国著名私立学校伊顿公学校长托尼·利特尔(Tony Little)在最新一期《新政治家》周刊撰文表示,私立学校应该向穷学生敞开大门。

他说,私立学校应该制定目标,招收更多来自贫穷家庭的学生,以创造更“丰富的文化”。

利特尔还说,私立学校在招收贫穷家庭学生的问题上具有道义上的迫切性。

他说,所有私立学校都应该为贫穷家庭学生设立免费和补贴助学金的名额,并制定招生人数指标。

伊顿公学由英王亨利六世在1440年建立,曾经培养了包括现任首相卡梅伦在内的19位英国首相,也是女王孙子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就读的地方,目前的学费标准是每年33270英镑。

建立联系

利特尔在他的文章中说,私立学校应当同国家公立教育体系建立更紧密地联系,但许多私校数十年来倾向于自我封闭,这一方面是由于私校喜欢这种自我封闭,另一方面他们也面临着来自公立学校系统的敌意。

他说,如果私立学校把自己看成是国家资源的一部分,就应该主动同公立教育系统建立联系,这样做不应该是迫于政治压力,而应该是出于道义上的迫切性。

就在几天前,英国教育大臣戈夫发表讲话,呼吁打破公立和私立教育系统之间的“柏林墙”。

利特尔在他的文章中说,他的最终目标是建立一个新的系统,学费的收费标准完全按照学生家庭的收入水平确定,以便让所有不同家庭背景的学生能够入学。

伊顿公学目前有1300名学生,其中263人由于家庭收入的原因而接受补贴,补贴平均额为学费的60%,其中63人享受学费全免待遇。

(编译:跃生/责编:林杉)